[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蒜泥酒蝦 (Queenie)

蒜泥酒蝦
wine soaked shrimp with garlic


蒜泥酒蝦

材料
海蝦半斤、蒜頭 10粒、葱粒/蠔油各 2湯匙、粉絲(浸軟) 1紮、熱油適量、魚露 3茶匙、糖 2茶匙、紹酒 3湯匙、辣椒圈少許

做法
1.蒜頭拍扁、剁碎,與紹酒、魚露、糖和蠔油拌勻成醬料。
2.蝦剪去尖刺,由蝦背開始剪開邊備用。
3.碟上先鋪粉絲,放上蝦,再倒入醬料,放入鑊中,隔水以大火蒸 3至 4分鐘,取出,淋上熱油,撒上葱粒,再放辣椒圈裝飾即成。

貼士
想防止蒜茸變色,可在剁完蒜茸後加入酒拌勻便可。
這道蒜泥蝦加入紹酒和魚露作調味,蒸出來的味道更香,墊底的粉絲吸收了蝦鮮和蒜泥汁料,更是精華所在。

廚師: Queenie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著名 Blogger、 TVB8主持、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和煮。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