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養生醉蝦 (Queenie)

養生醉蝦
wine soaked shrimp


養生醉蝦

材料
海蝦半斤、葱(切段) 4條、薑 2片、紹興酒 300毫升、紅棗 20粒、杞子 2湯匙、鹽 1/4茶匙、雞湯 300毫升

做法
1.煲滾水,加入薑、葱和鹽,放入蝦以大火煮 3分鐘。
2.另備一個煲,將雞湯煲至微滾,加入紅棗和杞子,滾起後以中火煲 15分鐘,熄火,加入紹興酒混合。
3.於雞湯中加入蝦,包保鮮紙,放入雪櫃冷藏 3小時即成。

貼士
紅棗和杞子用雞湯先煮過可以更出味。
一般的醉蝦往往只用紹興酒來浸泡,這個變奏版則加入有養生功效的紅棗和杞子,有益又帶杞子甜味!

廚師: Queenie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著名 Blogger、 TVB8主持、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和煮。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