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星洲羅惹凉拌粉絲 (Max Wu)



星洲羅惹凉拌粉絲

材料
星洲羅惹醬(甜辣蝦膏 Rojak) 3湯匙、青檸(榨汁)半個、花生碎 2湯匙、魷魚絲(即食) 10克、油條 1條、溫室青瓜 1個、沙葛絲 10克、菠蘿圈 2片、龍口粉絲(浸軟) 100克

做法
1.煲滾水,放入粉絲煮 4分鐘,過冷河後瀝乾備用。
2.油條以剪刀剪小塊;青瓜連皮切幼條;菠蘿圈切粒備用。
3.碗中放粉絲、青瓜絲、沙葛絲、油條、菠蘿、羅惹醬及青檸汁拌勻,灑上花生碎、魷魚絲即可。

貼士:
醬汁和材料要吃前才拌入,不然材料會出水。
羅惹醬有陣蝦乾的鹹鮮味,食落就甜甜辣辣,配油條、青瓜絲、菠蘿,非常開胃!

羅惹醬 馬拉大雜燴

即 Rojak,馬來文是「大雜燴」之意,由辣椒粉、糖、峇拉煎蝦汁及麪粉等製成。

主題:星洲羅惹涼拌粉絲 - 夏日冷麵專集系列
廚師:Max Wu (iCook廚具達人)
菜式:難度:★★★☆☆
材料:星洲羅惹醬,龍口粉絲,青檸
日期:2011-08-10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