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椰汁冬蔭雞湯 / 泰國冬蔭功 / 泰式酸辣雞湯 (Felix)

椰汁冬蔭雞湯 / 泰國冬蔭功 / 泰國冬蔭功
Tom Yum Goong/ Thai spciy chicken soup


椰汁冬蔭雞湯

材料
雞扒(去皮切粒) 300克、香蕉花 1棵、椰奶/椰汁忌廉各 500毫升、水 1杯、乾葱 5-6粒、蒜頭(去衣) 10粒、辣椒乾 3隻、南薑 6片、香茅(切碎) 2支、秀珍菇 100克、羅望子(浸水) 1/3杯、魚露 3湯匙、檸葉 4-5塊、青檸(榨汁)半個、指天椒 5隻

做法
1.香蕉花包錫紙,扭實,放在燒架上,以大火燒 10分鐘,插入竹籤確定是否已腍身。撕開香蕉花外皮,取芯,切片。
2.燒熱油,下雞扒以中大火煎至半熟,備用。羅望子連水擠壓取汁備用。
3.燒熱白鑊,以中火炒香蒜頭、辣椒乾和乾葱。
4.煲中加水、椰奶、椰汁忌廉,開大火,待煲滾後收中火,加入香茅、南薑、( 3)、檸葉、指天椒,煲 3分鐘,其間要略攪拌。湯中加入香蕉花芯、雞扒、秀珍菇、羅望子汁、青檸汁和魚露,煮滾後便可。

貼士
燒香蕉花時想加快速度,可不包錫紙燒,但要留意別燒得過燶!
平日以蝦做的冬蔭功湯,味道較辣,這次 Felix教的,則以大量椰汁來煲的冬蔭雞湯,啖啖都帶強烈椰汁甜香。


主題:椰汁冬蔭雞湯 - 甜辣泰國菜系列
廚師:Felix (著名化妝師,澳門烹飪節目主持人)
菜式:難度:★★★☆☆
材料:雞扒,香蕉花,椰奶
日期:2011-07-27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