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蒜泥白肉

五花腩 熄火浸到滑一滑 2011年07月07日


切得薄薄又晶瑩的蒜泥白肉的確誘人,明明只是烚五花腩再加醬汁而已,但自己做的時候,豬肉卻總是又老又硬。其實只要留意每個小細節,如火路和時間的控制,便可以輕鬆做出又白又滑的蒜泥白肉!

秘訣 1:凍水落豬肉
烚五花腩必須水滾前連香料落鑊,因為豬肉一放熱水,表層會立即收縮變硬。在水滾前放的話,熱力會慢慢傳到豬肉中心,煮起來會保持嫩滑。

秘訣 2:餘溫浸熟
用中火不加蓋煮 15分鐘後,便要立即熄火,讓五花腩多浸 5分鐘,利用餘溫把豬肉烹熟。時間到,叉子可插過最厚部份代表全熟。

3. 五花腩放凉後切片,又白又滑。

4. 淋上豉油醋汁和蒜泥便成為香噴噴的蒜泥白肉。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