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醃鹹蛋 Homemade Salted Eggs (德國-Maria)

Recipe 1 自家製醃鹹蛋

材料:
1. 10 只雞蛋 ( 中 )
2. 1 liter = 33. 81 fl oz 水
3. 300 克 = 10.58 oz 鹽

Recipe 2 醃鹹蛋 【DIY 別有風味】 Homemade Salted Eggs
材料:
  • 鴨蛋(或雞蛋)12隻
  • 粗鹽 1杯
  • 水 4杯
  • 紹酒 1湯匙
  • 花椒 2茶匙
  • 八角 1粒

做法:
  1. 先把蛋用水沖淨,完全瀝乾水份。備用。
  2. 把 4杯水和鹽放入鍋中,加花椒和八角,煮滾(煮開),鹽完全溶解後。熄火,待完全放涼。
  3. 倒進紹酒拌勻。
  4. 用一乾淨玻璃器皿,小心地把蛋排放好。倒進鹽溶液到玻璃器皿中。務必把所有蛋被鹽水蓋過。上面的蛋會浮起的,可用一器皿壓著。基絲汀就用了一個小醬油碟放在上面(如圖示)。封蓋好。浸 30至 40天,即成。

溫馨提示:
  • 蛋不可以破裂的。要在事前檢查好,才醃製。基絲汀所用的玻璃瓶,先放蛋,然後倒進鹽水,較為容易。但大家要視乎自己所用的器皿而決定,可先放蛋後加鹽水的。無論怎樣,基本原則是不會令蛋碰撞而破裂。鹽水務必要浸過蛋。
  • 粗鹽比幼鹽效果好一些。而且鹹度適中。
  • 在煮鹽水時,如不想加花角八角,也可加進一些茶葉,增添顏色和香味。
  • 記得寫上開始浸蛋的日期,或加上完成日期,否則會忘記。基絲汀在器皿上寫上開始日期後,就馬上到 Google的日曆上記錄,到時自己會寄給自己一個電郵提醒鹹蛋可以出關的日期將到。蛋浸得夠日子,蛋黃就夠鹹和流油。 現在開始倒數!
  • 蛋浸夠日子,譬如過 30天,可拿一隻蛋出來,輕輕搖一搖,感覺到蛋黃已硬,有些微響聲,表示蛋黃已結實。可打開一隻蛋,並煮熟試試是否夠鹹。如不夠,就讓其他的蛋浸多幾天。醃好的鹹蛋,抹乾水份。 放入雪櫃中,可存一星期多。

廚師: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8/diy-homemade-salted-eggs.html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