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咖喱牛肉飯 鋤燒 日式牛肉大碗飯 牛肉薯餅

日式一牛四吃 菜式 咖喱牛肉飯 鋤燒 日式牛肉大碗飯 牛肉薯餅


咖喱牛肉飯(ビーフカレー) 1hr00min 製作難度:★★☆☆☆



日本人一向怕辣,所以他們的咖喱口味偏甜。而今日的咖喱特別加了蘋果,口味會甜一點,再加了咖啡,更添香味。

材料:
牛肉 600克(切粒)、洋葱粒 2碗、洋葱絲 1碗、薯仔 1個(切粒)、紅蘿蔔 1條(切角)、蘋果 1個、蒜茸 4茶匙、福神漬適量、白飯 1碗 

調味料:牛油 2茶匙、鹽/胡椒粉各少許、即溶咖啡粉 1茶匙、日式咖喱粉 1湯匙、日式咖喱磚 1盒

做法:
1.起鑊加兩湯匙油,將薯仔表面煎至金黃。
2.再起鑊加少許油,用中火爆香牛肉粒,加少許鹽及胡椒粉調味,再加蒜茸炒勻後盛起。
3.原鑊加牛油,將洋葱粒炒至焦黃,加咖喱粉、紅蘿蔔、牛肉粒、兩杯熱水及咖喱磚煮至溶。
4.然後轉放入大鍋,加適量熱水冚過面,用大火煮 5分鐘,將蘋果去皮後即時刨入鍋,再加即溶咖啡粉拌勻,煮滾後冚蓋轉細火煮半小時。
5.然後加薯仔及洋葱絲煮 15分鐘。
6.將飯放上碟,旁邊放咖喱,在飯面放福神漬即可。

貼士:
洋葱的辣味經加熱後會蒸發,變成丙基硫醇,將洋葱炒到焦黃,可令咖喱更甜。

日式牛肉大碗飯(牛丼)0hr15min 製作難度:★☆☆☆☆



牛丼的起源是 Sukiyaki簡易版,用了甜的 Sukiyaki汁加洋葱及牛肉去煮,放在飯面便成人氣美食。

材料:
牛肉 400克、洋葱 2個(切絲)、紅薑絲適量、白飯 2碗

調味汁:冷麪汁 2湯匙、薑茸 1茶匙、水 1 1/2杯、淡口醬油 2茶匙、日本醬油 1茶匙、清酒/味醂各 2湯匙、砂糖 2茶匙

做法:
1.用中火燒熱鑊加油,放入半份洋葱絲炒香至金黃色,加水及剩餘洋葱絲炒勻。
2.當洋葱煮軟後加冷麪汁、薑茸、味醂及清酒煮 2分鐘,再加淡口醬油、日本醬油及糖煮 2分鐘。
3.然後加牛肉煮至七成熟,淋上飯面,再加紅薑絲即成。

牛肉薯餅(コロツケ)0hr45min 製作難度:★★★☆☆



日本人對牛肉薯餅的來源有兩種說法,一是來自法國的薯餅,亦有說是來自荷蘭的忌廉薯餅。

材料:
牛肉碎 100克、洋葱 1/2個(切粒)、油 1/2茶匙、牛油/胡椒粉/鹽各少許、薯仔 400克(去皮切粒)

炸漿料:麪粉 1/2杯、雞蛋 2隻(拂勻)、粗麪包糠 1杯、油 4杯

配菜料:日本椰菜 1/4個(切絲)、日式豬扒汁/日式沙律醬各適量

做法:
1.用兩把菜刀將牛肉剁碎。
2.在鑊中加油及牛油,用中火爆香洋葱粒至金黃,再放入牛肉碎同炒,加胡椒粉及鹽調味後盛起。
3.將薯仔粒放入鑊,隔水蒸 10分鐘至熟,放入平底鑊中乾炒至水份收乾,盛起壓爛,加鹽及牛肉粒搓成茸,然後放碟上壓平,平均分為八份,放雪櫃中冷藏至定形。
4.將薯餅蘸上麪粉、蛋漿及麪包糠。用大火燒熱油至大滾,放入薯餅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起。將椰菜絲鋪上碟,放上薯餅,旁邊加沙律醬及豬扒汁即可。

鋤燒(鋤燒すき燒き) Sukiyaki 0hr30min 製作難度:★★☆☆☆



鋤燒好似打邊爐,邊吃邊加,味道夠濃,不用加汁調味也可以。

材料:
牛肉 400克、蒟蒻絲 200克、硬豆腐 1盒(切件)、鮮冬菇/鮮金菇/娃娃菜各 100克、大葱 300克(切段)、牛脂適量 

汁料:日本醬油/味醂各 3/4杯、清酒 2湯匙、冷麪汁 1/4杯、糖 2茶匙、水 1/2杯

做法:
1.將汁料放入牛奶煲煮至滾起,熄火盛起。
2.蒟蒻絲放入鹽水中汆燙,盛起瀝乾水。
3.燒熱黑鐵煎鑊,放入牛脂待油滲出後,下四片牛肉爆香後撥放一旁,放豆腐件略煎後撥放一旁,加大葱及娃娃菜爆香,加 1/4份量醬汁煮至滾起,放入金菇、鮮冬菇及蒟蒻絲,加剩餘的汁再煮至滾起。
4.最後加牛肉邊吃邊煮,以保持牛肉嫩滑,若湯汁煮乾就加汁。

張一豪(日本小食達人)曾任職飲食記者逾 10年,深愛日本街頭小吃,曾在港開設章魚燒店、糖果店等,並籌備於本年底開一家章魚燒店。

Source fr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Source from http://www.vdonext.com/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