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羊腩煲 (私家廚房)

羊腩煲
Lamb Pot


暖笠笠羊腩煲 02hr30min 製作難度:★★★☆☆

材料
羊腩 1斤(斬件)、馬蹄 12粒、冰豆腐 3至 4塊、薑片 8片、蒜茸 2茶匙、有機腐乳 6件、豉醬 2湯匙、生粉水適量、葡萄籽油 3湯匙

調味料:
水 4杯、生抽 4湯匙、老抽 1湯匙、冰糖/紹酒各 2湯匙

做法
1.煮滾一煲水,加 2片薑,放入羊腩燙 5分鐘,撈起瀝水後,將毛及燒黑的皮剪走備用。
2.另用中火燒熱瓦煲,加葡萄籽油爆香蒜茸、剩餘的薑片及豉醬,再加羊腩炒勻。
3.然後加調味料及馬蹄,轉大火煮滾後加水至蓋過羊腩,煮滾後轉細火燜 2小時。
4.羊腩燜腍後加冰豆腐,用生粉水埋芡,繼續煮 15分鐘。
5.把腐乳壓爛,灒入 2湯匙熱油,攪勻伴羊腩煲食用。

貼士
黑草羊味道較羶。如想羶味少及肉嫩些,可用羊扒,但價錢會貴一倍。
這款羊腩煲不會水汪汪,醬汁偏,味道又濃,最重要是加了豆腐,不似枝竹那麼肥膩。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