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薑葱炒蟹 (大師姐)

薑葱炒蟹
Chinese Pan Fried Ginger and Scallion CRAB


薑葱炒蟹

材料(4人用):
花蟹或肉蟹 600克
花生油 3杯
豆粉或粟粉 80克(撲粉用)

炒蟹材料:
蒜頭 2粒(切片)
乾葱 6個(切片)
薑 6片
油 1 1/2湯匙

炒蟹醬料:
大孖即𢳂生抽 2湯匙
無味精清雞湯 4湯匙
水 1/2杯
鹽 1/2茶匙
胡椒粉 少許
糖 1/2茶匙
紹酒 1湯匙(灒酒用)

做法:
揭開蟹蓋,洗淨,清除蟹鰓,剝去蟹厴及蟹身腸臟。
把兩隻蟹箝斬出,在關節處分斬為二,用刀背把蟹箝殼拍裂。蟹身斬為數件,剪去足尖,瀝水留用。
將每塊蟹肉撲上豆粉,將多餘豆粉拍走。
中大火燒熱油至攝氏170度,逐一放入蟹件炸分半鐘至七成熟,拿出放入笊篱去油,洗鑊。
中火燒熱鑊,放入1 1/2湯匙油,爆香炒蟹材料,灒酒。立刻放入炒蟹醬料,轉中大火,醬料滾時,加入蟹件同炒匀。
放上鑊蓋,焗分半鐘至蟹件差不多乾身,熄火,趁熱上碟。

廚師:飲食男女 大師姐 《不如在家吃》 薑葱炒蟹
很多人喜愛薑葱炒蟹,要煮得好,用料不能省。例如不要用羔蟹,因為膏蟹大多是養殖蟹,改用花蟹或肉蟹較理想。
另外,要用頂級豉油,如大孖即𢳂生抽,及史雲生罐裝清雞湯,蟹味才會突出。
一般人認識的清雞湯,都是藍綠色紙盒包裝。數比較健康及不加味精的,是金色罐裝清雞湯,美國生產,價錢雖較貴,但味道天然,吃後不會口渴。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