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干燒蝦仁



干燒蝦仁
0hr 30min 2人份量

干燒蝦仁是四川菜,最重要做得香辣,茄汁及辣油不能少,怕辣的話,吃完多吃甜水果最能解辣。

材料
鮮蝦仁 4兩、蔥花/薑茸/蒜茸/豆瓣醬/麻油/辣椒油/生粉/鹽/生粉水各少許、糖/茄汁各 2湯匙、水 5湯匙、醋 1 1/2茶匙

醃料:鹽/胡椒粉/麻油/生粉/油各少許

做法
1.鮮蝦仁用少許鹽及生粉省乾淨,水瀝乾,加醃料醃 20分鐘。
2.蝦仁汆水後瀝乾。
3.起鑊爆香蒜茸、薑茸及豆瓣醬,加水、醋、茄汁、鹽及糖煮滾後,加入蝦仁兜炒至剛熟,下生粉水埋芡,最後下麻油及辣椒油,炒勻便可灑上花後上碟。

貼士
趕時間想偷雞,醃蝦時放入雪櫃,可省卻汆水程序,炒蝦時亦不會出水。


前大阪全日空酒店中菜部總廚譚權波教你煮干燒蝦仁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