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醉鴨舌 醉鮑魚 (網主糟鹵食譜 + 馮美基)

醉鴨舌 醉鮑魚
Chilli Duck Tongue & Abalone in Wine Sauce


No Video !!

醉鴨舌 醉鮑魚 (網主食譜)
網主做的醉鴨舌,都受到不少食客讚賞!

材料
急凍鴨舌 1磅
新鮮鮑魚仔八隻 1磅 (可叫海鮮檔整乾淨,話浸醉鮑魚用)
水 汆水用
花雕酒
上海寶鼎糟鹵(三年陳糟) 1支
(網主覺得三年陳糟跟一年陳糟味道差不多,其實價錢只差十元八塊,都會買三年的,試過混合使用味道也很好.)

做法
1.用高師傅汆水方式, 爆薑葱+花雕酒+水, 水滾下鮑魚, 八分鐘取出(約十隻,二十隻鮑魚都是八分鐘) ,可用凍食水清洗,清洗時,應感覺鮑魚是軟綿綿的,瀝水備用.
2.用番同一煲水,水滾下鴨舌, 煲約十多分鐘,鴨舌浮面一陣,熄火焗一兩分鐘,(不要過熟令鴨舌彎曲), 取出用凍食水清洗,清洗時,瀝水備用
3.把鴨舌及鮑魚仔放進器皿中,加入糟滷至蓋過鴨舌及鮑魚仔,蓋上蓋,放室溫一時後,放進雪櫃. 鴨舌浸共四小時已經入味,四小時後可試味,最多可浸六小時,否則太咸,鮑魚仔可浸五至七小時,試味道適合後,取出鴨舌及鮑魚仔,即可! 留小部份糟滷上碟時淋上面.
4.喜歡花雕酒味人士,取出鴨舌及鮑魚仔後,可再加花雕酒浸鴨舌及鮑魚仔,可長時間浸住,放雪櫃隨時吃!

上海寶鼎糟鹵(三年陳糟)


上海寶鼎糟鹵(一年陳糟)


廚師: 網主

醉鴨舌 (馮美基)


醉鴨舌 (馮美基)

材料
急凍鴨舌 1包/100克
水 汆水用
薑片 2片
葱 2棵
水 1,000毫升
凍糟滷(混和200克冰塊) 1/2 支/250毫升

做法
1.用滾水將鴨舌汆水,用小刀刮乾淨,去骨及抹淨。
2.將鴨舌、薑片和葱放入一公升滾水中煲15分鐘。
3.快速舀起,放在加了冰的糟滷中,放進雪櫃浸最少6小時。凍食。

貼士
糟滷可於南貨店購買。
醉雞吃得多,不過我更喜歡吃醉鴨舌,酒味加上鴨肉骨香,雖是一道輕盈的前菜,卻令人回味。

廚師: 飲食男女 名人影片《美基123》第一百二十二集 醉鴨舌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