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泰式肉碎飯 (Felix)

泰式肉碎飯
Thai mine meat rice


泰式肉碎飯

材料
飯 1碗、泰國指天椒 2-5隻、免治豬肉 100克、魚露/蒜茸各 1湯匙、老抽 1茶匙、糖 1/4茶匙、水/油各 2湯匙、 Holy basil葉 1/2杯、蛋 1隻、洋葱(切粒)半個、青豆角 3條

做法
1.指天椒和青豆角切粒。
2.鑊中加油,燒熱後加入指天椒、蒜茸、洋葱和青豆角,以中火爆香。
3.繼續加免治豬肉,以中火炒至轉色後,下老抽、魚露、糖、 Holy basil、水,不停拌炒至豬肉熟透。將豬肉配白飯上碟。
4.另備一鑊,加油下蛋,以中火煎至蛋邊變啡色,放在飯面即成。

貼士
泰國人食煎蛋鍾意微微焦黃但不要太老,所以蛋邊一見少少焦便要即刻上碟。

廚師:Felix (著名化妝師,澳門烹飪節目主持人)
Felix曾教大家做澳門免治飯,今次他教大家泰式免治。泰式肉碎飯又辣又開胃,很適合愛吃香口食物的男仔口味!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