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粉絲蝦煲 (高師傅)

粉絲蝦煲 粉絲龍蝦煲 粉絲蟹煲
Prawn with Vermicelli Pot Seafood with Vermicelli Pot


粉絲蝦煲

材料
中大蝦 1斤
粉絲 適量

粉絲汁調味
上湯 1 杯
蠔油 1湯匙
糖 1/2湯匙
老抽 1湯匙
鹽 1/2湯匙

蝦汁調味
乾葱粒、葱粒、蒜粒、炸蒜粒 適量
酒 適量
上湯 1/4杯
蠔油 1湯匙
鹽 1/2湯匙
糖 1/2湯匙
紹酒 適量

做法
先將已浸軟的粉絲,快速拖水去稈味,瀝乾備用。
先將粉絲煮入味。熱鑊,倒入粉絲汁調味料煮滾,放入粉絲,連湯汁倒起,讓粉絲浸至入味­。
熱鑊,落油,將中大蝦拉油至7-8成熟。倒起備用。
接著煮蝦汁。熱鑊下少許油,放入乾葱粒、葱粒、蒜粒、炸蒜粒爆香,將蝦回鑊,灒酒,加­上湯、蠔油、鹽、糖調味。將蝦取出。
粉絲放入蝦汁兜勻,轉大火,煮至乾身爽口。
同時將砂煲燒熱。煲底放葱墊底,蝦放葱面。
蝦汁收乾,把粉絲放入砂煲,蓋蓋,轉大火焗1分鐘。
開蓋,加紹酒,完成。

貼士
這是高師傅三十年前的成名作,無論粉絲或大蝦,香噴噴、熱辣辣,乾爽入味。很多人做粉­絲蝦煲,煲底有很多汁,粉絲沒煮乾身,入口油淋淋。高師傅說做這個菜,切忌油多,鑊夠­熱,粉絲才易推開炒至乾身爽口,煮至入味。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