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鴛鴦綠白湯圓 綠茶紅豆湯圓 (元宵)

鴛鴦綠白湯圓 元宵大團圓
Green tea red bean glutinous rice balls


鴛鴦綠白湯圓

材料
糯米粉110克、椰漿120毫升、水660毫升、綠茶粉1湯匙、桂花少許、冰糖100克、紅豆茸30克

做法
1. 30克糯米粉、60毫升水搓成粉糰。
2. 煲滾水,下粉糰,以大火煮2分鐘至浮起成粿引。
3. 將粿引分兩份,一份分數次加入35克糯米粉、60毫升椰漿,搓成白色粉糰。另一份分數次加入35克糯米粉、60毫升椰漿搓勻,加入綠茶粉,搓成綠色粉糰。
4. 砧板撒上餘下糯米粉,放上兩色粉糰,分別搓成長條、切粒。
5. 將兩色粉糰粒拼在一起、拉長、扭一扭,搓成圓形,再略壓扁後,包入紅豆茸,搓圓成湯圓。
6. 煲中加入600毫升水、冰糖,煲滾後加湯圓,烚約5分鐘至湯圓浮起,連湯上碗,灑上適量桂花即成。

貼士
湯圓在元宵節總少不了,想增添浪漫氣氛,可用綠茶粉來製成鴛鴦綠白湯圓皮,咬開是甜蜜蜜紅豆茸,實在是完美配搭。

廚師: Queenie陳莉敏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