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花生湯圓 芝麻湯圓 (Kelly)

花生芝麻流沙湯圓
Peanuts glutinous rice balls, sesame glutinous rice balls


花生芝麻流沙湯圓

材料 (份量: 12粒)
糯米粉 150克、熱水 85毫升、油 2茶匙

薑糖水材料:
薑 50克、黑糖 100克、水 2 1/2杯

餡料:
粗粒花生醬/固體菜油各 30克、花生粉 20克、白芝麻(炒香) 10克、糖 40克

做法
1.先製作餡料,將粗粒花生醬、花生粉、白芝麻、糖、菜油混合,蓋上保鮮紙,把碗倒轉,令餡料倒出包上保鮮紙,把餡料壓成長方形,置雪櫃冷藏一小時至硬身。
2.製作湯圓皮,把糯米粉置大碗中,在中央撥開一個小洞,先倒入熱水,用筷子攪勻,搓成麪糰後加油,搓勻後取出。
3.把粉糰分成為 12份,餡料同樣分成 12份。將粉糰搓圓,在中間位置按下,放入餡料收口後搓揉成圓球狀。
4.湯圓放滾水中,以大火煮至浮起,立即撈起放入冰水中。
5.將薑切塊拍裂。燒熱水,加薑及黑糖煮至滾起,棄薑。
6.湯圓加入薑糖水中煮 2分鐘即可。

貼士
1.餡料必須雪至硬身,否則湯圓皮在煮時會破裂,流出餡料。
2.甜甜的流沙花生湯圓,充滿濃濃的薑湯味道,的確是最美味的甜點。



廚師: Kelly (食譜及飲食專欄作家)
從小愛吃及愛煮,鍾情創作新派 Fusion菜,曾為不同飲食機構擔任食譜設計工作,著有《假日鮮食譜》等。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