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竹炭奶黃月餅 (冰皮粉 - Bowie)

竹炭奶黃月餅


竹炭奶黃月餅

材料
餅皮
冰皮粉 75克、開水 75毫升、食用竹炭粉 2克、白菜油 10克、糕粉適量

餡料
即用吉士粉 50克、開水 120毫升、麥提莎(切半) 25克、糕粉適量

做法
1.先做冰皮,冰皮粉、竹炭粉和水拌勻,加入白菜油搓成冰皮,分成 4份。
2.製作餡料,吉士粉、水拌勻,待 10分鐘後變得較稠身,加入麥提莎,拌勻成餡,分 4份。
3.餡料沾上糕粉,搓成球備用。
4.冰皮粉糰搓圓壓扁,包入餡料,再沾上糕粉,放入模,壓模即成。

貼士
因為奶黃餡太軟身會難以包上冰皮,所以要先沾上糕粉讓其不黏手才開始包。
近期流行將竹炭粉加入糕餅麪包中,以竹炭粉做餅皮,混合了麥提莎的奶黃餡,食起來有粒粒口感,同軟滑的奶黃餡成很大的對比。


主題:竹炭奶黃月餅 - 新潮月餅系列
廚師:Bowie Yim(烹飪導師及食譜作家)
菜式:難度:★★☆☆☆
材料:冰皮粉,食用竹炭粉,麥提莎
日期:2011-09-0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