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綠咖喱雞 / 泰式青咖喱雞 (Felix)

綠咖喱雞 / 泰式青咖喱雞
Thai Green Curry Chicken


綠咖喱雞

材料
雞肉(切塊) 1/2磅、綠咖喱醬 2湯匙、椰奶 1杯、青檸皮(切絲) 3塊、金不換葉 1/4杯、魚露 1茶匙、椰糖/水各 1湯匙、泰國圓茄子 4個、 BB茄子 1束、毛茄 2條、番茄(切條) 4個、白飯 1碗

做法
1.泰國圓茄子切蒂,切開 4份。 BB茄子去梗。
2.鍋中加入半杯椰奶,以中火煮至微起泡,盛起備用。
3.原鑊加油,用中火將雞肉煎至金黃,加入綠咖喱醬、圓茄子、水、毛茄、椰糖、餘下椰奶、青檸皮、魚露和番茄條,加蓋,以中火煮 2分鐘。
4.開蓋,加入金不換葉略拌炒後上碟。淋上煮過的椰奶,配白飯同食即成。

貼士
煮過的椰奶份外香甜,淋在綠咖喱上可以增加椰子香。
泰國咖喱有很多種,這次 Felix教的綠咖喱以充滿濃郁香草味為特色,加入金不換葉來煮的綠咖喱,再配上椰奶,辣度適中,不太吃辣的人都能接受。


主題:綠咖喱雞 - 甜辣泰國菜系列
廚師:Felix (著名化妝師,澳門烹飪節目主持人)
菜式:難度:★★★☆☆
材料:雞肉,綠咖喱醬,椰奶
日期:2011-07-2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