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越式酸甜魚露泡豬手



越式酸甜魚露泡豬手

材料
急凍切塊豬手 8件、薑 2片、紹興酒 2湯匙

汁料:蒜頭(切片) 6粒、紅辣椒乾(切碎) 1隻、蘋果醋 1杯、熱水 2杯、砂糖 1/2杯、魚露 3湯匙

做法
1.砂糖、熱水混合後,放入蒜頭、紅辣椒、蘋果醋、魚露拌勻成豬手汁料,備用。
2.急凍豬手加清水浸過面,放入薑片及紹興酒,冚蓋以中火煮 1小時,至豬手能以筷子插入的腍度。
3.取出豬手,以清水浸凍,瀝乾水份。
4.把豬手放入汁料中,包好保鮮紙,放雪櫃浸 12小時即可。

貼士
1.豬手必須預先煮至腍身,再浸泡凍水,才會爽身。
2.豬手不一定做鹹食,夏天做個酸酸甜甜的越式豬手冷盤,清凉又好味!豬手煮完再浸冷水,口感爽滑,一啲都唔肥膩!

主題:越式酸甜魚露泡豬手 - 夏日甜酸清涼菜系列
廚師:Max Wu (資深烹飪導師)
菜式:難度:★★★☆☆
材料:急凍切塊豬手,
蘋果醋日期:2011-06-03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