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腐乳芝士蛋糕

腐乳芝士蛋糕 - 中西合璧甜品系列

蛋糕有淺淺的腐乳鹹香味,還切成腐乳粒狀,放上杞子扮辣椒,認真有心思!

腐乳芝士蛋糕

材料
忌廉芝士(室溫放軟) 500克、糖/牛油(已溶)各 100克、全蛋 2隻、蛋黃(拂勻) 75克、忌廉 125克、腐乳 4磚(冲水壓茸)、消化餅 6塊

裝飾:杞子少許、水 100毫升、糖 100克

做法
1.先做裝飾,煲滾水下糖、杞子煮 10分鐘,瀝水備用。
2.忌廉芝士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軟身,加入糖、雞蛋及蛋黃打勻,加入忌廉、腐乳茸拌勻備用。
3.消化餅壓碎,加入牛油撈勻,倒入餅模鋪平作餅底,加腐乳忌廉芝士混合物掃平。
4.將芝士餅放入預熱至 90℃焗爐,焗 45分鐘,取出後放凉,上碟時切成腐乳般大小,放上杞子即可。

貼士
不論用辣味還是原味腐乳,都要先用水輕輕冲洗,要不然就會太鹹了。

廚師:賴耀輝
(沙田凱悅酒店助理餅房主廚)

入行超過二十年,負責為餐廳沙田 18構思一系列中式特色甜品。曾參加亞洲國際酒店餐飲展覽會 Hofex,在糕餅擺設一環中獲得銅獎。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