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葡國雞



葡國雞

材料
雞1/2隻、黃薑粉1湯匙、麵粉4、葡國腸1/4條、水欖幾粒、椰茸1湯匙、上湯200毫升、薯仔1個、洋蔥1/2個、番茄1個、熟雞蛋1隻、淡奶2湯匙、香葉4片、椰奶100毫升

醃料:鹽/雞粉各1/2茶匙、糖1/4茶匙

做法
1.雞斬件,以醃料醃半小時,逐次加入少許上湯,灑上麵粉拌勻,再加黃薑粉拌勻,重複這工序至雞件全部蘸上麵粉與黃薑粉。
2.薯仔煮熟,去皮切角。洋蔥、番茄及熟蛋切角。葡國腸切片。
3.起鑊炒洋蔥及番茄至軟身備用。
4.大火半煎炸雞件至八成熟,加入洋蔥、番茄、香葉及剩餘上湯煮至軟淋,加入薯仔、椰奶及淡奶煮一陣,倒入焗盤,鋪上葡國腸、水欖、熟雞蛋及椰茸,放焗爐以200℃火焗10分鐘。

貼士:
1.想賣相靚,記得薯仔不能煮得太久,煮到一半才落薯仔,時間最適合。
2.半煎炸的雞件香口鬆化,與洋、番茄及葡國腸味道配合,不似一般葡國雞的飽滯,連配料葡國腸及薯仔都香味誘人。


三姐海鮮飯店老闆蕭秀香「三姐」教你煮葡國雞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