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坐月滋補餐1 - 黨參紅棗杞子蒸桂魚 鷓鴣燉花膠 花膠燉鮮奶 黑麻油雞 花生黑豆木耳肉片煮蛋 (肥媽)

坐月滋補餐1 - 黨參紅棗杞子蒸桂魚 鷓鴣燉花膠 花膠燉鮮奶 黑麻油雞 花生黑豆木耳肉片煮蛋
After Pregnancy Meal - Steam Fish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tew Soup with Partridge and Fish Tripe, Stew Milk with Fish Tripe, Chicken with black sesame oil, Fired Egg with Peanut, Black Beans ,Black Fungus and Pork

No Viodeo!

食譜:黨參紅棗杞子蒸桂魚

調味: 鹽,適量;紹興酒,適量;熟油,隨意;豉油,隨意;

做法:
1.桂花魚洗淨瀝乾後,於每面各割兩刀,備用。
2.黨參用暖水沖洗後,以清水浸軟,切段備用。
3.紅棗洗淨瀝乾,去核切片,備用。
4.杞子沖洗浸軟,瀝乾備用。
5.將(2)、(3)、(4)放桂花魚上,下適量紹興酒及鹽調味,蒸約8分鐘後,最後淋上熟油及豉油即成。

Tips : 桂魚割兩刀更易熟及入味。

食譜:鷓鴣燉花膠

調味: 紹興酒,50毫升;

做法:
1.鷓鴣以薑、紹興酒汆水備用。
2.陳皮浸軟刮瓤備用。
3.圓肉洗淨浸泡後瀝乾,備用。
4.花膠先隔水蒸約20分鐘,將薑片及少許紹興酒放沸水內,再放入花膠後關火,蓋上焗約2小時。待水涼後,用清水沖洗花膠,備用。
5.將所有材料連適量熱水放入燉盅,蓋上細火燉約2.5小時即

食譜:低糖花膠燉鮮奶

調味: 冰糖,1粒,可省略;

做法:
1.花膠筒解凍後,洗淨瀝乾備用。
2.紅棗洗淨瀝乾,去核備用。
3.木瓜去皮切件,備用。
4.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蓋上細火燉約1小時即成。

食譜:黑麻油雞

調味: 黑麻油,80毫升;紹興酒,200毫升;鹽,適量;

做法:
1.雞洗淨瀝乾,切件,下適量鹽略醃,備用。
2.以黑麻油起鑊,爆香薑片,下(1)炒香,下紹興酒。蓋上大火煮沸後轉中細火,煮至雞肉全熟即成。

食譜:花生黑豆木耳肉片煮蛋

調味: 鹽,適量;紹興酒,200毫升;上湯,100毫升;

做法:
1.瘦肉切片,下適量鹽及紹興酒略醃。
2.木耳以清水浸軟,切絲備用。
3.黑豆以清水浸約3小時,瀝乾備用。
4.花生洗淨瀝乾,備用。
5.將雞蛋下油鑊煎成荷包蛋,蛋黃全熟後可盛起備用。
6.將(1)下油鑊炒香,下(2)、(3)、(4)炒勻,下適量上湯及紹興酒大火煮沸,下(5)煮至材料全熟,以鹽調味即成。




廚師: 肥媽 阿媽教落食平D EP06

第6集 - 坐月滋補餐 花膠燉鷓鴣/鮮奶
播出日期: 2017.04.24 (一)

陸浩明提出想轉工,轉做高薪陪月員,肥媽即質疑他能否煮出一個月的坐月滋補餐。肥媽一連三集,教大家一些坐月菜式,並分享個人經驗,為何坐月不能吃牛肉、蝦、蟹,或者飲汽水?

肥媽先拜託海味店店員,指導六號浸發花膠的步驟,再介紹不同大小及種類的花膠。最後他們購入了抵食花膠片及花膠筒,示範湯水「鷓鴣燉花膠」及甜品「低糖花膠燉鮮奶」做法。坐月人士不應吃太鹹或太甜,否則會連環放屁!肥媽會用甚麼調味料避免菜式過鹹或過甜?

滋補菜不一定充滿難度,用大量黑麻油爆香薑片及雞件,炆少許時間便能製成「黑麻油雞」,汁料還適合一家大小拌飯吃呢!另外,桂花魚稍為畫兩刀,鋪上黨參、紅棗、杞子,便可放入蒸爐,容易至極。肥媽再煮一道「花生黑豆木耳肉片煮蛋」,只要材料全部煮熟,便能做出美味,男士們不妨一試,討好剛為你生下孩子的另一半。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