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坐月滋補餐2 - 鵪鶉鮮淮山紅棗焗飯 青木瓜牛奶魚花生湯 麻油南瓜芋絲蒸鱈魚 鮮百合蘆筍炒豬板根 (肥媽)

鵪鶉鮮淮山紅棗焗飯 青木瓜牛奶魚花生湯 麻油南瓜芋絲蒸鱈魚 鮮百合蘆筍炒豬板根
Baked Rice with Quail, Fresh Yam and Red Dates,Green Papaya, Milk Fish and Peanut Soup, Steamed Cod Fish with Sesame Pumpkin and Shirataki, Fried pork with lily and asparagus

No Video!

食譜:鵪鶉鮮淮山紅棗焗飯

調味:
(醃料);紹興酒,適量;油,適量;豉油,適量;生粉,適量;糖,適量;薑汁,適量;

做法:
1.鵪鶉以薑、紹興酒汆水後,切件,下適量油、紹興酒、豉油、糖、生粉及薑汁略醃。
2.紅棗洗淨瀝乾,去核切片備用。
3.米洗淨瀝乾,備用。
4.鮮淮山去皮切片後,浸於淡鹽水中,備用。
5.將米及鮮淮山連清水煮沸,至米7成熟後下(1)、(2)於飯面,蓋上煮至鵪鶉全熟,最後淋上熟油及豉油即成。

Tips : 順產產婦可多加薑汁,但開刀產婦應減少薑汁份量。

食譜:青木瓜牛奶魚花生湯

做法:
1.青木瓜洗淨,去皮及瓤後切件,備用。
2.花生洗淨瀝乾,備用。
3.牛奶魚洗淨瀝乾,備用。
4.薑片下油鑊爆香,下(3)煎至兩邊金黃色,將魚放入魚袋內。
5.將所有材料(薑除外)加入沸水內,大火煮沸後轉中細火煲約1.5小時即成。

Tips : 牛奶魚煲前應先用廚房紙吸一吸

食譜:南棗圓肉糯米粥

做法:
1.糯米以清水浸約3小時,瀝乾備用。
2.圓肉洗淨浸泡後瀝乾,備用。
3.南棗洗淨去核、切半浸泡後瀝乾,備用。
4.將全部材料加入沸水內,大火煮沸後轉中細火煲約1小時即成。

食譜:麻油南瓜芋絲蒸鱈魚

調味: (醃料); 生粉,適量;白胡椒,適量; 紹興酒,適量;豉油,適量;麻油,適量;薑汁,適量;

做法:
1.鱈魚柳洗淨瀝乾,下適量生粉、胡椒粉、紹興酒、豉油、麻油及薑汁略醃。
2.南瓜洗淨切厚片後,與芋絲相間放於蒸碟上,再放上(1),大火蒸約8分鐘,最後撒上蔥花點綴即成。

食譜:鮮百合蘆筍炒豬板根

調味:鹽,適量;麻油,適量;紹興酒,適量;
(醃料);油,適量;紹興酒,適量;豉油,適量;糖,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豬板根切片後,下適量油、紹興酒、豉油、糖及胡椒粉略醃。
2.蘆筍洗淨瀝乾,切段備用。
3.鮮百合洗淨瀝乾,掰開一片片備用。
4.將豬板根下油鑊快炒,下(2)、(3)炒勻,下適量鹽、紹興酒及麻油調味,即成。



廚師: 肥媽 阿媽教落食平D EP07

第7集 - 坐月滋補餐 吸收維他命
播出日期: 2017.04.25 (二)

就坐月而言,中醫角度是要調理體質及修補所損。西方人沒有中國人那麼着重坐月,但認為補充維他命及營養素,對所有人(包括產婦)都百利而無一害。牛奶魚有豐富的維他命D及DHA,可惜小小一條魚便有200多條骨,用來煲湯就最好;鱈魚有豐富蛋白質、維他命A、B、D,簡單用南瓜、芋絲鋪底蒸熟,便變成坐月滋補餐其中一員。

米飯是一餐不可缺少的,肥媽用糯米、南棗、桂圓以文火煲出甜粥,另一邊卻用鮮淮山、紅棗、鵪鶉做出焗飯。兩道菜式輕輕鬆鬆便可完成,肥媽時間多得很,閒聊間大爆其子入產房見證生產過程的所見所聞,嚇壞六號!

肥媽到肉檔精挑細選,只選取「豬板根」這個部位,再買鮮百合及蘆筍,準備煮出一碟小炒。六號主動把鑊鏟搶過來,展示偷師得來的功架!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