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洋葱紅燒肉 (馮美基)

洋葱紅燒肉
Stew Pork and Onion with Soy Sauce


洋葱紅燒肉

烹調時間:100分鐘

材料
五花腩(切成一口分量) 400克
油(煎炸用) 200毫升
啡洋葱(切段) 3個
紹興酒 125毫升
台灣蔭油膏 2湯匙
水(可覆蓋五花腩) 750毫升

做法
1.燒熱油,五花腩走油約4分鐘,瀝乾。
2.砂鍋放入一竹墊,先放半份洋葱,下五花腩,面層放下剩餘的洋葱。
3.加入紹興酒及台灣蔭油膏,加入水足夠覆蓋五花腩,煮至滾起,轉慢火燜90分鐘至五­花腩完全軟身,最後撇掉多餘的油分,即可食用。

貼士
五花腩走油後,上桌前撇走脂肪才不會油膩。



廚師: 飲食男女 May姐食譜《美基123》第一百四十七集 洋葱紅燒肉

紅燒肉是上海名菜,今次加入洋葱及台灣油膏,既中和五花腩的油膩感,味道也別樹一幟。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