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芝士釀小魷魚 (Ricky Cheung)

芝士釀小魷魚
Baby squid stuffed with Cheese


芝士釀小魷魚
準備時間: 30分鐘
製作費用:$70

材料 (四人分量)
橄欖油  10克
洋葱,切粒  100克
白菌,切粒  100克
鹽  2克
Parmesan芝士碎  50克
小香葱碎  10克
小魷魚  12隻
罐裝番茄  100克

做法
1.平底鑊下橄欖油,燒熱後加入洋葱、白菌,用中小火炒 5分鐘至乾身。
2. 倒出後加入 Parmesan芝士及小香葱拌勻。
3. 將芝士餡料釀入小魷魚內。釀好後撒少許鹽及黑椒碎調味。
4. 在焗盤內先倒入罐裝番茄醬,再放上釀好的小魷魚。放入 180℃的焗爐焗 5-6分鐘即成。

Tips
小魷魚內釀入 7成餡料已足夠,以免小魷魚在烤焗時收縮而令餡料流出。



廚師:Ricky Cheung
最近逛街市,發現海鮮檔有很多小魷魚,外皮有光澤,身形又飽滿,新鮮到不得了。
小弟用這小魷魚做了一道意大利小吃,以洋葱、白菌及巴馬臣芝士做餡料,芳香惹味,洋葱及白菌令魷魚烤焗之後,仍保持濕潤,襯番杯紅酒,好味到爆炸!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