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芝士條 (劉寶)

芝士條
Cheese Straws


芝士條

材料:
酥皮(puff pastry) 1磅
磨碎的帕馬森芝士(coarsely grated Parmesan Cheese) 2/3杯
蛋(打成蛋液) 1隻
粗海鹽 酌量
*若酥皮是凍結的話,提早一晚放在冰箱裡解凍。

做法:
1)在烤盤鋪上一層烤盤紙(parchment paper,又稱牛油紙)。先在工作桌面灑一層薄麵粉,再放酥皮團,擀至約1/2吋厚,然後小心地挪擱在一旁備用。
2)把工作桌面的麵粉清乾淨,灑上薄薄的芝士,再把酥皮團放回工作桌面,擀出約1/8吋厚的14吋正方形。
3)在半邊酥皮團上掃一層蛋液、灑一半芝士,把另一半酥皮團對摺起來,輕輕壓實邊緣,然後用擀麵棍輕輕滾過酥皮團,再把剩餘的蛋液抹於酥皮團,並灑上餘下的芝士。
4)將酥皮團垂直切成1/2吋闊的長條。手握長條末端,反方向扭4-5次成螺旋狀,放於烤盤上;每條之間相隔1吋,按實末端作密封之用。冷藏30分鐘。
5)烤爐預熱400℉。烤13-17分鐘至金黃色,把烤盤放於架上,待烤芝士條涼透後灑上鹽巴即成。




廚師:劉寶 以煮為樂:芝士條 Cheese Straws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