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蝦子燴素千層 (大師姐)

蝦子燴素千層
Vegetarian bean curd skin with shrimp powder


蝦子燴素千層

材料(4人用):
1.四方素千層 半包
2.蒜頭 1粒(剁碎)
3.紹酒 1茶匙
4.製好蝦子 少許(裝飾用)
5.油 1杯(炸用)
6.菜心 5-6棵(作伴菜)

煮素千層材料:
1.雞清湯 1 1/4杯
2.滾水 3/8杯
3.蠔油 1/2湯匙
4.糖 1/2茶匙
5.製好蝦子 1/8茶匙
6.大地魚粉 1茶匙
7.麻油 1/2茶匙

豆粉水:
1.豆粉 1/2平湯匙
2.水 1 1/2湯匙

做法:
1.素千層切成兩份,只需一份。切去三邊,修好後約20公分闊及10公分長。
2.切成長方塊,每塊約2.5公分闊5公分長,共14-16塊。
3.中小火燒熱平底鑊,鑊熱,放入1杯油。油熱至攝氏180度,放入素千層塊,炸45­秒至1分鐘至脹起,拿出,放在廚房紙嗦油,不用洗鑊。
4.中小火燒熱平底鑊,放入1/2茶匙油及蒜茸,爆香蒜頭,灒酒,放上鑊蓋10秒。
5.加入煮素千層材料,滾後加入素千層,放上鑊蓋,中小火煮3分鐘。
6.反轉,再煮另外一邊3分鐘,如太乾可加少許滾水。
7.轉慢火,徐徐放入適量豆粉水,熄火。
8.中火熱鑊,放菜心炒熟,撈起作伴碟。
9.放入一深碟,撒少許蝦子,趁熱上菜。



廚師: 飲食男女 大師姐 《不如在家吃》蝦子燴素千層
曾經一段時間,常與老師到沙田馬會中菜廳吃午飯。試了幾款名菜,當中令我們印象難忘的­,便是雜菇燴素千層。
請教總廚後,原來用了是樹記的素千層,
樹記在深水埗汝州街六十多年,每日來幫襯的人,最少在門外排隊等上半小時。產品款式多­,當中以腐皮及腐竹最暢銷。
樹記選用靚黃豆,煮成豆漿再做各式豆類產品,廠房雖設在大陸,但製作嚴謹,不用味精,­絶大部分的產品不用防腐劑。其中一種鮮腐竹,即素千層,又名手巾仔,每包10塊叠好,
可素可葷,很多名店喜用。把素千層切成一磚磚,炸成金黃色,用濃味的食材如蝦子、瑤柱­或野生乾菌來燴,便是一味好菜式了。素千層買回來後如不立即食用,最好用兩層保鮮紙將­它包好,然後放入膠袋,可以儲存在冰箱一個月。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