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銀芽炒蝦乾 (大師姐)

銀芽炒蝦乾
Pan fried dry shrimp with bean sprouts


銀芽炒蝦乾

材料(4人用):
1.泰國芽菜 300克
2.本地海蝦乾 30克
3.韭黃 80克(切掉白色底部10公分後,切4公分長度)
4.薑 3片(1片炒銀芽,2片作料頭爆韭黃)
5.葱白 6條(1切3)
6.蒜頭 2粒(拍扁)
7.油 1½湯匙(爆蝦乾及炒銀芽)
8.紹酒2½茶匙(灒酒用,1茶匙灒銀芽,1 ½茶匙灒料頭)

調味料:
1.油 1湯匙
2.鹽 ½茶匙
3.糖 ½茶匙
4.胡椒粉 少許
5.麻油 ½茶匙

豆粉水:
1.豆粉 ½茶匙
2.水 1茶匙

做法:
1.芽菜去掉頭尾,做成銀芽,沖洗乾淨,浸水。
2.蝦乾浸水15分鐘,如太大隻,切成半公分闊,3公分長粗條。
3.炒銀芽前15分鐘,將銀芽倒進筲箕盡量去水,最好是用沙律去水盤去掉多餘水分至非­常乾身。
4.中小火燒熱鑊,加入油1 1/2 湯匙,油熱時爆蝦乾2分鐘,拿出蝦乾,留油在鑊。
5.放入薑1片,轉大火。放入銀芽,灒酒1茶匙,炒銀芽1分鐘。放銀芽於筲箕盡量去水­,洗鑊。
6.中大火燒熱鑊,放入1湯匙油,爆薑2片、葱、蒜頭,韭黃,加入鹽,灒酒1 1/2 茶匙。
7.轉大火,加入蝦乾及銀芽,快炒,加入餘下調味料(糖、胡椒粉及麻油),最多炒45­秒。
8.用適量豆粉水埋芡,上碟。



廚師: 飲食男女 大師姐《不如在家吃》銀芽炒蝦乾

芽菜(bean sprout),由綠豆發芽而成,而黃豆發芽,則稱為大豆芽,並不一樣。
中國人愛把芽菜摘去頭尾,便是銀芽,可賣高一些價錢,用來做餸也較矜貴。
為甚麽要吃發了芽的綠豆?因綠豆發芽後,會增加本身沒有的維他命C,含有豐富維他命A­及B1,鉀、鈣及鐵等,以及大量酵素,對身體有益。
只是近年的芽菜很可怕,有些無良商人在發芽菜時,加入漂白劑及增長劑催促芽菜生長。如­見銀芽或芽菜又長又幼,非常通透,最好不要購買。
芽菜應該是肥肥短短,雪白的,頂上有兩塊小葉及連着根部。要買這類芽菜,多屬飛機貨,­例如一些泰國雜貨店,每日下午有新鮮芽菜從泰國運到,另外,一些超市如city'su­per的博多屋豆腐檔,也開始賣有機芽菜呢,急不及待買本地生曬海蝦乾,同大家分享。

泰國芽菜$16(500g)三泰雜貨 • 灣仔石水渠街6號地下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