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番茄蛋煮免治牛肉 (大師姐)

番茄蛋煮免治牛肉
Minced beef with Tomato and Egg


番茄蛋煮免治牛肉

材料(4人用):
1. 牛柳邊或牛冧肉 220克
2. 日本或意大利蛋 3隻(拂好)
3. 實肉番茄 5個

醃牛肉材料:
1. 蛋白 1隻
2. 水 1 ½湯匙
3. 生抽 2 ¼ 茶匙
4. 麻油 2茶匙
5. 鹽 ¼ 茶匙
6. 糖 ½茶匙
7. 胡椒粉 少許
8. 豆粉水 1茶匙豆粉加1湯匙水
9. 油 1湯匙

炒蛋材料:
1. 油 1½湯匙
2. 鹽 少許

煮番茄料頭:
1. 葱 6條(只要葱白,切度)
2. 薑 2片
3. 蒜頭 2粒(拍扁)
4. 油 1湯匙
5. 紹酒 1茶匙

爆牛肉材料:
1. 薑 1片
2. 葱 6條(只要葱白,切度)
3. 乾葱 4粒(切厚片)
4. 紹酒 1茶匙
5. 油 2湯匙

番茄汁材料:
1. 鹽 ¾ 茶匙
2. 生抽 1 湯匙
3. 糖 3½ 湯匙
4. 茄汁 80克
5. 胡椒粉 少許
6. 清雞湯 1杯
7. 水 1杯
8. 麻油 2 茶匙
9. 豆粉水:豆粉 1湯匙 水 2湯匙

做法:
1.牛肉切半公分厚片,再剁2分鐘成粗粒,不要剁得太爛。
2.逐少加入水,用力攪勻直至所有水全部被吸收。
3.逐少加入蛋白,用力攪勻直至所有蛋白全部被吸收。
4.加入醃牛肉材料,攪好後加入豆粉水,最後加入油,用力攪至牛肉帶有黏性。放入雪櫃­待用。
5.燒熱一煲水,水滾時放入番茄,熄火,加上蓋,待2分鐘,讓番茄離皮。
6.撕去番茄皮,去籽,切成粒,約2公分乘2公分。
7.雞蛋加入少許鹽,拂勻。中小火燒熱鑊,放入油1 1/2湯匙,油熱時放入蛋,快速炒蛋20秒,熄火,將蛋切開。
8.中火燒熱鑊,放入油1湯匙及蒜頭、薑及葱,略炒一會,灒酒1茶匙,立即蓋上鑊蓋1­5秒。
9.轉為中大火,放入番茄,炒2分鐘,徐徐倒入番茄汁材料。蓋上鑊蓋,汁滾後繼續煑2­分鐘。
10.轉細火力,徐徐放入豆粉水,熄火,待用。
11.中大火燒熱另一鑊,放入2湯匙油、薑、乾葱及葱,炒1分鐘。
12.轉為大火,放入牛肉,爆牛肉1分30秒。
13.灒酒,炒20秒,將番茄醬汁倒入牛肉內,汁滾時加入蛋,煮1/2分鐘。
14.熄火,上碟前拿掉葱及蒜頭,趁熱食,最好伴以白飯同吃。




廚師:飲食男女 大師姐《不如在家吃》番茄蛋煮免治牛肉
這個菜式,陪着不少人成長,配以白飯,便是一個美味、開胃和營養豐富的家常碟頭飯,老­少咸宜。
很多人喜愛吃番茄,除了最常見的紅色,其實還有綠、紫、橙、黃及粉紅。最小的櫻桃小番­茄(cherry tomato),可作水果吃,也有特大的牛排番茄,肉厚多汁。
意大利人最懂得善用番茄炮製不同精美菜式,pizza沒有它便做不成,煑minest­rone菜湯,番茄也是不可或缺,意大利粉的醬汁,不是白汁便是茄醬,番茄去衣後入罐­,也可以做番茄醬(tomato paste),方便隨時食用。至於我們廣東人,常用番茄煲湯、炒蛋或炆煮牛肉。
做番茄蛋煮免治牛肉,任何番茄都合適。只要留意番茄是實身、表皮光滑即可;為了味道更­佳,最好不用免治牛肉,買新鮮牛肉自己手剁,若用牛冧肉或牛柳邊,效果更是一流。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