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釀魷魚清湯 (Felix )

釀魷魚清湯
Stuffed squid broth


釀魷魚清湯

材料
魷魚 2隻、免治豬肉 250克、泰國青瓜(切片)/葱(切段)各 2條、芫荽(取葉) 1棵、金蒜/蒜茸各 1茶匙、豉油 2茶匙、泰國胡椒粉 1/4茶匙、雞湯 3杯

做法
1.免治豬肉加蒜茸、胡椒粉和 1茶匙豉油略醃 5分鐘。
2.將豬肉釀入魷魚筒內,把魷魚鬚用竹籤駁回魷筒並封口。
3.平底鑊中加入雞湯,以大火煮滾,加入魷魚筒和青瓜片,滾起後收中火煮 8分鐘至魷筒熟透,加入金蒜、葱、芫荽和 1茶匙豉油即可。

貼士
釀魷魚湯說難不難,不過比較多工夫,通常要在泰國餐廳才會飲到。以鮮味的魷魚配上肉碎,味道又鮮又濃,非常之夾。

廚師:Felix(著名化妝師、澳門烹飪節目主持人)
星級化妝師 Felix近期擴展才藝版圖至烹飪界,在澳門主持烹飪節目,原籍葡萄牙的他,曾在泰國開餐館,也做得一手好泰國菜。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