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黑松露芝士碟 (Ricky Cheung)

黑松露芝士碟
Black truffle cheese dish (French Style)


黑松露芝士碟

材料 Ingredients(三人分量)
方包: 1片
牛油: 10克
合桃: 20克
糖霜: 20克
Brie de Meaux芝士: 150克
黑松露醬: 20克
小香葱(切碎): 2克
青蘋果: 1/2個
提子: 100克

做法 Steps
1.方包塗上牛油後,下少許鹽調味。
2.將方包去皮,再切成 6小方塊後,放在烤盤上。
3.合桃放入清水內略浸後撈起,放入糖霜裏,待合桃蘸滿糖霜後,與方包放在同一烤盤上,放入 180℃焗爐焗 6分鐘,取出攤涼,備用。
4. Brie de Meaux芝士切片,用小湯匙將黑松露醬塗放在芝士中央,再撒上小香葱碎。
5.將黑松露芝士放在焗好的多士上,以合桃、提子及青蘋果伴碟享用。

貼士 Tips
1.合桃輕輕泡浸清水後可令糖霜更易蘸上。
2.除了 Brie de Meaux芝士外, Camembert芝士和黑松露的味道亦非常合襯。
3.準備時間: 25分鐘
4. 製作費用:$90
這道菜不論餐前或餐後食都大派用場,以法國皇者芝士之一的 Brie de Meaux來代替 Camembert,這兩種芝士都屬於軟質乳酪,質地軟綿幼滑,味道香濃。但只要你細心品嘗,便發現 Brie de Meaux的味道同質地都比 Camembert高班,用來配黑松露的味道更出色。多士入口香脆,加上黑松露的香、芝士的濃稠滑溜,好味之餘又高貴。

廚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主理人。
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法國的老牌米芝蓮餐廳,餐牌上必定有一道黑菌釀 Camembert芝士的經典菜式,在香港卻好少機會吃到。
就等小弟教大家做個改良版本。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