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夠薑心太軟朱古力蛋糕 (Bowie)

夠薑心太軟朱古力蛋糕
Ginger chocolate cake


夠薑心太軟朱古力蛋糕

材料
薑汁 10毫升、 66%黑朱古力粒/全蛋/牛油各 65克、薑茸 1茶匙、蛋黃 26克、糖/麪粉各 36克

做法
1.碗中加入朱古力粒和牛油,隔熱水坐溶。
2.待朱古力粒完全溶化後,加入薑汁、薑茸拌勻成朱古力漿,備用。
3.另備一碗,加入蛋黃、全蛋、糖,用電動打蛋器的快速打勻至呈奶白色狀。
4.將麪粉篩入蛋糊中,拌勻至沒有粉粒。
5.繼續加入朱古力漿,拌勻成心太軟麪糊。
6.將麪糊放入蛋糕模中,放入雪櫃冰格雪一晚。
7.把麪糊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中,焗大約 15分鐘便成。

貼士
1.心太軟麪糊在焗前要放入冰箱雪一晚,便可控制焗的時間,焗出來水準較穩定,不會一個有流心,一個沒有。
2.熱辣辣的心太軟蛋糕再加入薑汁和薑茸作餡料,濃烈的朱古力焗好後會散發出淡淡的清新薑味,而且吃起來更是全身火熱,暖在心頭呢!



廚師: Bowie(食譜作者、 Cake 1 Cake創辦人)
入行超過 10年,是多本暢銷食譜的作者,並曾主持電視台烹飪節目,現為 Cake 1 Cake導師。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