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揀生蠔 開生蠔 生蠔味道 生蠔知識 (Oyster )

全球生蠔味道比拼


揀 開 歎生蠔學問


American Oyster 美國蠔

Kumamoto
原產於日本的熊本珍珠蠔及後在美國培殖, 小巧而肉厚,滑溜鮮甜,海水味較輕,適合初吃生蠔人士。
Creamy & mild briny flavors with honeydew finish, firm texture, favorite for beginners.

Rocky Bay
肉質鮮甜肥美,海水味適中。
Pleasant sweet flavor & mild brininess

French Oyster

Belon
出名礦物味超濃,吃時麻痺感由舌頭兩側開始蔓延至口腔,勁度十足。(Belon後面的「隆隆」說明了牠的重量級數,愈多隆就愈重,有人認為0000是極品,但法國人卻嫌0000太老身,000口感才最佳。)

White Pearl
口感爽口幼滑,海水味較濃,香甜餘韻長留。
Mild briny & sweet flavors, soft & resilient textures with a trace of fresh aroma lingering on the mouth.

Gillardeau
肉質肥美結實,充滿呈彈性,海水鮮味濃郁而富層次,食後有點點榛子餘韻。
Briny & juicy flavors, plumped & soft textures with long lasting deep sea flavor and creamy aftertaste.

Roumegous
肉質甘甜帶脆,鹹淡適中,有甜韻留香。
Mild briny & light sweet flavors, silky texture with a sweet aftertaste.

Australia Oyster 澳洲蠔 海水味重

Tasmanian
海水味中性, 性格鮮明,味道先鹹後甜,嘗到海水味之後,甜味突然而來,加上質感爽脆,很討好。

Bruny Bay
海水味重, 質感爽脆。

Coffin Bay
海水味重,帶咸。

Japan Oyster 日本蠔
Sanriku 日本岩手蠔
肉較薄身,海水味較淡,after-taste則較持久及濃烈。

Irish Oyster 蘇格蘭蠔
Scottish Rock 蘇格蘭蠔
肉身帶的甜 ,海水味較淡 。

Oyster Season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28樓2802號舖
電話 : 2368 6901/2368 6902

石蠔 Rock Oyster


銅蠔 Flat Oyster


Oysters


a. Cherry Stone ~$34(美國)
貝殼型的賣相,是唯一貝殼類食物,極力推介,入口非常爽口,海水鹹味重。

b. Kumamoto ~$22(美國)
滑溜鮮甜,甜味比其他蠔種重,而肉質亦爽口。

c. Irish Premium ~$29(英國)
Creamy 的肉質配合海水淡淡鹹香,吃後蠔味不會在口腔內久留。

d. Franklin Harbour ~$33(澳洲)
澳洲一年四季的肥蠔,亦是近年新晉生蠔新秀,由於甜味、蠔味、海水鹹味及肉質爽身也能長期保持標準,而且產量穩定,價錢便宜,是不少人的心頭好。

e. Tsarskaya ~$38(法國)
本是來自日本蠔種,但外流在法國生長,雖與 White Pearl 同樣來自法國,但海水味不重,反而蠔味更濃。

f. South Pacific ~$29(美國)
美國蠔一般一年四季也肥美,而 South Pacific 則來自美國東岸,肉質特別肥,爽甜蠔味重,而海水味則較淡口。

g. Tasmanian ~$28(澳洲)
Creamy 中滲有鹹味,但比 White Pearl 較淡口,肉身很滑口。

h. White Pearl ~$48(法國)
海水味濃厚,口感較爽口,吃後更有甜韻留香,是法國深海水域的蠔種,一般價錢若 $100/隻,但現只需半價便可享用

Source from Johnny Boyz Seafood and Oyster Bar

地址︰灣仔謝斐道 409-413 號港佳商業大廈地下 A 舖
電話︰2377 9441
營業時間︰6pm - 12mn
交通︰銅鑼灣地鐵站 B 出口
泊車︰謝斐道咪錶位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