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雜果西瓜盅 桂花蒟蒻



桂花凍雜果西瓜盅
雜果西瓜盅 材料
迷你西瓜 1個、蜜瓜/哈密瓜各 100克、蜂蜜 10毫升、凍開水 20毫升、冰粒適量

桂花蒟蒻 材料:
蒟蒻粉 15克、桂花糖 3湯匙、熱水 180毫升

做法
1.蒟蒻粉、熱水混合攪拌至蒟蒻粉溶解,加入桂花糖拌勻,倒入模中,放雪櫃雪至凝固,脫模備用。
2.蜜瓜、哈密瓜挖球備用。
3.西瓜沿邊以 V字形切開成狗牙邊,西瓜蓋留用。將西瓜挖出 10粒西瓜球,再餘下的西瓜肉挖出備用。
4.西瓜肉、凍開水及蜂蜜用攪拌機打成西瓜汁。
5.將哈密瓜球、蜜瓜球、西瓜球、冰粒放入西瓜盅內,加入西瓜汁,最後加入雪至凝固的桂花凍,蓋上西瓜蓋做裝飾即可。

貼士
1.煮好的蒟蒻溶液要快手倒入模中,因蒟蒻溶液很快會凝固。
2.夏天到,西瓜又怎能少呢?自製一個西瓜盅,還加有桂花蒟蒻,精緻又可愛,邊睇電視邊食,就最正了!

主題:桂花凍雜果西瓜盅 - 夏日瓜啦啦系列
廚師:羅綺裳 (業餘甜品廚師)
菜式:難度:★★★☆☆
材料:迷你小西瓜,蜜瓜,哈蜜瓜,桂花蒟蒻
日期:2011-06-1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