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雙色綠豆甜品杯



雙色綠豆甜品杯

材料 綠豆沙凍:
去衣綠豆 30克、清水 300毫升、冰糖 30克、魚膠片(浸軟) 8克

材料 椰汁奶凍:
椰汁 180毫升、鮮奶 100毫升、砂糖 15克、呍呢拿條半支、魚膠片(浸軟) 7克

做法
1.將去衣綠豆用水浸半小時,瀝乾後。煲滾一煲水,加綠豆煮至腍,瀝乾備用。
2.冰糖用 300毫升水煮溶,加入魚膠片拌至溶解,熄火後再加入綠豆,成綠豆沙凍,盛起待凉。
3.將綠豆沙凍倒入甜品杯中,放雪櫃至凝固。
4.準備椰汁奶凍,呍呢拿條刮籽備用。將椰汁、鮮奶、砂糖及呍呢拿籽混合,用慢火煮熱,加入魚膠片拌至溶解,盛起待凉。
5.將椰汁奶凍倒入已凝固的綠豆沙凍表面,放雪櫃雪至凝固,加上裝飾即可。

貼士
1.椰汁奶凍要先待凉,才倒入完全凝固的綠豆沙凍中,否則就做不到層次分明了。
2.綠豆用來做甜品也非常適合,配合椰汁奶凍又香又滑,食落好有層次,綠豆沙凍一食落口就慢慢溶化,凉透心呀!

主題:雙色綠豆甜品杯 - 豆豆米甜品系列
廚師:Charles (甜品導師)
菜式:難度:★★★☆☆ 材料:去衣綠豆,椰汁,魚膠片
日期:2011-06-20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