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竹炭雜豆忌廉卷



竹炭雜豆忌廉卷

材料
蛋黃/砂糖各 70克、清水 45毫升、鹽 1/8茶匙、淡奶 20毫升、植物油 30克、低筋麪粉 75克、竹炭粉半茶匙、蛋白 140克、泡打粉 1/6茶匙
裝飾忌廉:淡忌廉 120毫升、糖霜 20克、冧酒半茶匙
蛋糕餡料:罐裝沙律雜豆 100克

做法
1.將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企身,加入 50克砂糖,再打至結實。
2.將餘下的竹炭海綿蛋糕材料拌勻成麪糊狀,分數次加入已打起的蛋白拌勻成麪漿。
3.焗盤鋪上焗爐紙,倒入麪漿,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中,焗 15分鐘,出爐後反轉蛋糕待凉。
4.準備裝飾忌廉,將淡忌廉、糖霜及冧酒混合,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企身,放入雪櫃備用。
5.取走竹炭海綿蛋糕的焗爐紙,將蛋糕反轉,先抹上一半裝飾忌廉,放上沙律雜豆,再抹上一半裝飾忌廉,用長麪棍輔助將蛋糕捲起,放雪櫃雪半小時,即可切件。

貼士
1用長麪棍輔助,可令捲起之蛋卷大小較平均,對初學者亦較易處理。
2.黑麻麻的蛋糕,就是用了近來最興的竹炭粉來做,有豐富的礦物質,健康又有益,入口仲會嗦嗦聲,食得很過癮!


主題:竹炭雜豆忌廉卷 - 豆豆米甜品系列
廚師:Charles (甜品導師)
菜式:難度:★★★★☆ 材料:罐裝沙律雜豆,竹炭粉,淡忌廉
日期:2011-06-21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