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紅豆慕思白朱古力脆脆蛋糕



紅豆慕思白朱古力脆脆蛋糕
材料
15cm圓形海綿蛋糕 2片
白朱古力脆脆:薄脆片 45克、 35%白朱古力 35克

莎巴翁:
蛋黃 20克、鮮奶 10毫升

紅豆慕絲:
魚膠粉 7克、鮮奶 65毫升、紅豆香油 2滴、淡忌廉(已打拂) 200毫升、罐裝紅豆 140克

做法
1.白朱古力隔熱水坐溶,加入薄脆片拌勻,備用。
2.做莎巴翁,將蛋黃及鮮奶放入碗中,隔熱水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起泡,備用。
3.做紅豆慕絲,將鮮奶、魚膠粉拌勻成魚膠啫喱,隔熱水坐溶。
4.將已打拂的淡忌廉、莎巴翁、紅豆、紅豆香油及魚膠啫喱拌勻成紅豆慕絲。
5.圓形餅模以錫紙包好,放入一片海綿蛋糕,倒入白朱古力脆脆掃平,然後分別加入半份紅豆慕絲、海綿蛋糕、半份紅豆慕絲,放雪櫃雪 3小時至凝固。
6.取出後用火槍輕輕燒向蛋糕模以助脫模,加上裝飾即可。

貼士
1.用罐裝紅豆可省卻煮紅豆時間,但其味道較甜,故蛋糕毋須再加砂糖。
2.這個慕絲蛋糕加了香甜軟腍的紅豆,還有朱古力脆脆,很有口感!

主題:紅豆慕思白朱古力脆脆蛋糕 - 豆豆米甜品系列
廚師:Charles (甜品導師)
菜式:難度:★★★★☆ 材料:罐裝紅豆,海綿蛋糕,白朱古力
日期:2011-06-21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