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煙肉釀焗帶子

煙肉釀焗帶子


煙肉釀焗帶子

材料
帶子(已洗連殼) 2隻、煙肉(切碎) 2片、牛油 15克、洋葱(切碎) 3湯匙、麪粉 10克、菠菜 20克、忌廉 70克、芝士粉/鹽各少許

做法
1.菠菜放入滾水中燙至軟身,取出,放入冰水過冷河。擠乾水,切碎備用。
2.鑊中加牛油,以中火爆香洋葱、煙肉碎、菠菜,加鹽調味。收細火,加忌廉後,分次加入麪粉,直至炒成稠身餡料,放凉備用。
3.帶子加少許鹽調味,把炒好的餡料釀入帶子殼中。
4.將帶子放在已鋪好錫紙的焗盤上,撒少許芝士粉,放入預熱至 200℃焗爐中,焗 10分鐘即成。

貼士
1.除了帶子,亦可用貴妃蚌來代替,焗的方法和時間跟帶子一樣。
2.鮮味的帶子除了用來煎香,其實亦很適合焗,怕帶子肉焗後變乾?只要鋪上帶油脂的煙肉釀餡便可,味道會更香口!

主題:煙肉釀焗帶子 - 海鮮釀菜系列
廚師:Kevin (HOME總廚)
菜式:難度:★★★☆☆
材料:帶子,煙肉,菠菜
日期:2011-06-08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