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父親節卡曲奇 (父親節)

Cookies for Father's Day
父親節卡曲奇


父親節卡曲奇

材料
牛油(室溫放軟) 130克、糖 108克、蛋 1隻、檸檬茸 1湯匙、呍呢拿油/水 1茶匙、麪粉 316克、鹽 1/4茶匙、糖霜 500克、固體植物油 160克、奶 3湯匙、食物色素(橙、藍、黃)各少許

做法
1.牛油加糖、蛋、檸檬茸、呍呢拿油打勻,逐漸加入麪粉、鹽、水繼續打勻至成麪糰。
2.將麪糰略按扁,用保鮮紙包實,放雪櫃雪 2小時至硬身,取出將麪糰碾成 1/8吋厚度,切齊四邊,再切成 2.5吋× 6吋長方形。
3.將麪糰放在已鋪上牛油紙的焗盤上,放入預熱至 175℃焗爐,焗 18分鐘,取出待凉。
4.固體植物油略打散,分幾次加入糖霜,繼續打勻至混合,逐少加入奶打至滑身狀態,分三份,加入食物色素,分別放入唧袋備用。
5.用糖霜混合物在曲奇面寫上 Happy Father's Day,另一邊隨意畫上圖案,砌成打開的卡形即可。

Tips:
節日送卡,既不環保,收卡人收到後好多時都不知放了哪裏,不如做一張食得落肚的卡,有得食有得寫,一舉兩得。

主題:父親節卡曲奇 - 食落肚父親節甜在心禮物系列
廚師:Denice Wai (6 Senses創辦人)
菜式:難度:★★★☆☆
材料:麵粉,檸檬茸
日期:2011-06-14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