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檸檬和青檸的分別



青檸檬和黃檸檬是一對姐妹花。
青檸檬碧綠,表皮光滑似橘,湊近聞也香味淺淡。黃檸檬散髮著一股濃郁清香,表皮紋理細緻。
兩種檸檬,不同命運。
黃檸檬多用於西餐,歐陸料理。檸檬汁配海中鮮,去腥味釣鮮香。另外一個常見角色是檸檬水,上好的檸檬配法國依雲最好,一升水大概三片檸檬,味道在若有若無之間,最是悠遠。
青檸檬則是東南亞美人。青檸檬與黃檸檬是同族姐妹,可不要誤以為青檸檬是未曾成熟的黃檸檬。兩姐妹雖然最初都從東南亞起源,命運卻大有不同。據說現在東南亞已經無人種植黃檸檬,個個種植園裡都是青檸檬獨攬天下。無他,東南亞人嗜辣嗜酸,青檸檬口味更為尖銳濃烈,而香味卻較清淡,恰好可以調出經典的東南亞SHARP滋味,卻又不會奪走香茅藍姜等調味料專司的濃香撲鼻。

黃檸檬:果肉色澤淺金淡黃,口感酸、薄。適應那種酸味之後,其實當作水果慢慢品嘗也可以接受。

國產青檸:內裡色如西柚,綠中帶黃。口感酸味不重,回味略有苦澀。

進口小青檸:果肉碧綠通透如玉色,味道極酸,卻飽滿圓潤,層次分明。回味悠長,初嘗令人跳腳,卻有令人飛蛾撲火般再嘗的魔力。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