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八爪魚沙律塔



八爪魚沙律塔

材料
熟八爪魚 150克、橙(切粒)/菠蘿(切粒)各 150克、橄欖醬 1 1/2湯匙、薑絲 1/2湯匙、橄欖油 1湯匙、黑胡椒少許、小青瓜(切片) 1條

做法
1.八爪魚切小粒,加黑胡椒和橄欖油拌勻備用。橄欖醬加入薑絲混合好。
2.碟中鋪上青瓜片,放上金屬圓環模。
3.在模中加橙粒,用匙羮壓平,再放入八爪魚粒,塗上薄薄一層橄欖醬。
4.在橄欖醬上放菠蘿粒,分別再鋪上一層橄欖醬、八爪魚,脫模即成。

貼士
1.在圓模中加入每一層材料時,用匙羮輕輕壓平,可以將沙律塔定型。
2.在水果沙律中加點海鮮,以增加口感層次。想讓沙律的造型更精緻,可以用圓環模子來作沙律塔,好吃又好看。

廚師:Esther Au(飲食專欄作家)

前資深飲食編輯,採訪過世界各地星級名廚及餐廳。曾居於意大利並習意大利文及在當地餐廳學藝,現為飲食專欄作家。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