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暖身四寶冬日菜 台式三杯雞煲 鮮沙薑陳皮生煎魚雲 鹹菜胡椒煮白鱔 川椒回鍋肉

No Video!!

台式三杯雞煲 0hr30min 份量: 4人 製作難度:★★★☆☆

三杯的意思其實是指一杯米酒、一杯醬油和一杯砂糖,記住三者的份量要一樣,煮出來的味道才夠均衡好食。

材料
雞(斬件) 1/2隻、九層塔 8塊、薑片 75克、葱(切段) 6條、紅椒(切角) 1/2隻、蒜子(剁茸) 4粒、乾葱頭(切碎) 2粒

調味料:
米酒/砂糖各 4湯匙、生抽 3湯匙、老抽 1湯匙

醃料:
雞粉 1茶匙、糖 1/2茶匙、鹽 4茶匙、生粉 1/3茶匙

做法 :
1.將雞件加入所有醃料拌勻醃 10分鐘。
2.將生抽和老抽混合成醬油備用。
3.開大火燒熱砂煲,下油、蒜茸、乾葱碎、薑片炒香後,加入九層塔。
4.加入後雞件炒至七成熟,倒入米酒、醬油和糖炒勻,冚蓋煮至乾身,最後加入紅椒和葱段便成。
加入了米酒、醬油和砂糖後,應以大火將水份收乾,否則便會變成一煲水了。

鮮沙薑陳皮生煎魚雲 0hr25min 份量: 4人 製作難度:★★★☆☆

鮮沙薑加上陳皮的組合可以用在不同的食材上,特別適合於腥味很重的大魚頭。

材料
大魚頭(斬件) 1個、鮮沙薑(拍碎) 4粒、果皮(切絲) 1塊、葱(切段) 4條、蒜頭(剁茸) 4粒、紅椒(切絲) 1/4隻、芫荽(去莖留葉) 1棵

調味料:糖 1茶匙、鹽 1/5茶匙、鮮醬油/雞粉各 1 1/2茶匙、生粉 1湯匙、雞蛋黃 1隻

做法
1.先將大魚頭洗淨吸乾水,然後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2.開中火燒熱鑊,下生油,加入蒜茸、鮮沙薑、果皮絲炒香後,放入魚頭煎至一面金黃色,再翻轉煎另一面至全熟。
3.加入葱段、紅椒絲兜勻便可上碟,最後放上芫荽即成。

大魚頭加入蛋黃拌勻,可避免煎時黐鑊,也可做出金黃香口的效果。

鹹菜胡椒煮白鱔 0hr45min 份量: 4人 製作難度:★★★★☆



白鱔於冬天時節最為爽脆肥美,與辛辣刺激的白胡椒粒配搭起來味道格外特別。

材料
鹹菜(切片)/白鱔(切段)各 600克、白胡椒粒 1湯匙、炸蒜子 8粒、紅椒(切角) 1/2隻、冬菇(切片) 4隻、唐芹(去葉切段) 4條、薑絲/果皮絲各少許

調味料:魚露 1湯匙、糖 1茶匙

做法
1.煲滾水,將鹹菜汆水約 15分鐘備用。
2.開大火,將鑊燒紅後,加入生油,逐一放入白鱔煎至金黃色,然後翻轉煎另一面至金黃色,盛起備用。
3.開中火燒熱煎鑊,將白胡椒粒炒香。
4.將水注入鑊開大火,下薑絲、果皮絲、白胡椒粒、冬菇片、炸蒜子、鹹菜,冚蓋煮約 10分鐘後,加入白鱔再冚蓋煲 15分鐘。
5.最後加入糖、魚露、紅椒及唐芹兜勻即成。

注意煎白鱔時要不時轉動鑊身,讓油份均勻散佈,避免黐鑊。

川椒回鍋肉 0hr30min 份量: 4人 製作難度:★★★☆☆

這是一道經典而地道的川菜,做法卻非常簡易,適合於家中炮製。

材料
熟五花腩肉(切片) 450克、椰菜(切角) 300克、冬笋(去皮切片) 150克、指天椒(去籽開二) 38克、蒜頭(剁茸) 2粒、辣椒乾少許

調味料:
桂林辣椒醬適量、雞粉 1茶匙、糖 3/4茶匙、蠔油 1茶匙、鹽少許

做法
1.開大火煲滾水,下冬笋汆水 3分鐘盛起。
2.開大火燒滾油至 60℃,放入冬笋炸至乾身,撈起。
3.開中火燒紅鑊,下油,加入蒜茸、指天椒及鹽炒香,再下桂林辣椒醬炒勻,然後加入腩肉及冬笋片炒勻,再下椰菜、辣椒乾、雞粉、糖和蠔油兜勻即成。

廚師:蕭筱軒(逸東酒店逸東軒總廚)

入廚經驗豐富的蕭師傅,堅持「平凡中見不平凡」的烹調哲學,即使是平凡的菜餚,只要花點心思,也能讓人回味無窮。

Source fr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Source from http://www.vdonext.com/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