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芒果慕絲蛋糕

11歲廚神 秘製芒果慕絲奪獎 2011年08月30日


芒果慕絲蛋糕

材料
鮮芒果茸 150克、青檸檬(榨汁)半個、魚膠粉 8克、蛋白 50克、糖 35克、淡忌廉 100毫升、海綿蛋糕 1片、水 1湯匙

裝飾:士多啤梨 6粒、忌廉(拂起)、白朱古力花適量

做法
1.蛋白用電動打蛋器的高速拂打,邊打邊加糖,直到打至企身。
2.淡忌廉以打蛋器順方向打至軟身,加入青檸汁、芒果茸拌勻。
3.魚膠粉加 1湯匙水,隔熱水坐溶拌勻,加入( 2)及( 1),輕力拌勻成慕絲混合液。
4.蛋糕模中放入海綿蛋糕,倒入( 3)後,放入雪櫃雪 2小時,取出脫模,加上士多啤梨和白朱古力花,再擠上已拂起忌廉花作裝飾即成。

Tips:
以為做慕絲只是打拂忌廉和蛋白便完成,偏偏很多人在打忌廉時出錯,結果做出來便太硬身,就看小廚神亮哥仔給大家示範,怎樣打出幼滑的忌廉吧!
秘技一:順向拂打
打忌廉時忽左忽右,原來會把空氣打出來,所以宜順時針打拂,讓空氣進入忌廉中,才可膨脹鬆軟。
秘技二:慢速打
電動打蛋器調校至最小速度,才有足夠時間讓空氣進入忌廉中,太快會讓忌廉過早成形而變得太硬。
打好的忌廉要帶點流質,提起時像慢流的水滴便已 OK。
打蛋白加糖後則要用高速盡快打至企身,蛋白才不會下塌。

甜中帶微酸,很適合小朋友的口味,但芒果慕絲要做到又軟又滑,莫講小朋友,連很多大人都不易應付,今次小廚神陳亮便教做滑慕絲的技巧,原來係要順方向打入空氣!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