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火炙西冷沙律 (絕頂牛扒煮法)

VDONext V壹網《私家廚房》 "絕頂牛扒煮法"


0hr15min 製作難度:★★★☆☆ 份量: 3人

鴨巴甸是英國種的穀飼牛,宰前吃了 400日穀,油花已相當不錯;煎至三、四成熟做沙律,有點油香但又不會太膩,最適合。

材料
澳洲鴨巴甸西冷 1件( 9安士)、岩鹽(舂碎)/黑胡椒各適量、牛脂肪 1小塊、沙律菜 50克、橄欖油/意大利黑醋各 3湯匙、海鹽少許、柚子肉 40克

做法
1.沙律菜加海鹽、黑胡椒、橄欖油及黑醋拌勻上碟。
2.牛扒撒上岩鹽及黑胡椒。用大火燒紅坑紋鐵鑊,用手離鑊一吋試溫度,見燒至出白煙及熱得縮手,用牛脂肪掃幾次鑊,下牛扒炙四邊一陣,煎一面約半分鐘,轉一轉位煎半分鐘炙成格仔紋;然後反轉煎另一面,同樣煎半分鐘轉位,熄火後上碟,靜置 1分鐘。
3.將柚子肉撒上沙律菜面。把牛扒切條,放上沙律上便成。

貼士
牛扒煎完一定要休息,否則再熟也會標血水,因為熱力未能即刻令牛扒熟透。煎完休息 1分鐘,可令牛扒多熟一至一成半,即想要三、四成熟,應該煎到二至三成熟,休息完切開便剛好。

菜式:火炙西冷沙律 
廚師:Andy Cheung (Mr Steak Grill總廚)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