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花枝粒粒炒飯 豬扒葱蛋撈麪 地瓜芋圓飯糰 冬粉臭臭鍋 (Queenie)

花枝粒粒炒飯 豬扒葱蛋撈麪 地瓜芋圓飯糰 冬粉臭臭鍋


花枝粒粒炒飯 (0hr 15min 製作難度:★★☆☆☆)



一個人住,雪櫃最多的未必是啤酒汽水,而是吃剩的冷飯,把冰箱常備的台灣花枝丸切粒,加雜菜粒及蛋來炒飯,咁又一餐了。

材料
花枝丸 4粒、雜菜粒 3湯匙、白飯 1碗、香菇粉 1茶匙、雞蛋 1隻、葱粒少許

做法
1.將花枝丸切細粒。
2.燒熱鑊加油,放入花枝丸爆香,放入白飯炒至金黃,然後加雜菜粒炒勻,再加拂勻的雞蛋炒勻,最後加香菇粉調味。
3.將炒好的飯放碗內,倒扣在碟上,撒上葱粒即成。

貼士
台灣的花枝丸即是香港的墨魚丸,質感彈牙且有粗粒墨魚粒在內。

豬扒葱蛋撈麪 (0hr 15min 製作難度:★★☆☆☆)



豬扒要醃很久才會入味又鬆化,不過 Queenie用了現成醃好的台灣豬扒,不用自己醃,慳了不少時間。

材料
醃豬扒 1塊、非油炸拉麪 1餅、葱粒 1/2碗、雞蛋 1隻、油適量、香菇粉/味椒鹽各少許

做法
1.燒熱平底鑊,加少許油,用中火把豬扒煎熟,盛起稍攤凉後切件。
2.拉麪放進滾水中汆燙 1分鐘,盛起浸冰水,瀝乾水。
3.燒熱平底鑊,開中火加少許油,放入雞蛋,灒少許水,冚蓋熄火,把雞蛋煎至半熟成太陽蛋。
4.燒熱鑊加油燒熱,放入葱粒爆香,加少許香菇粉及味椒鹽調味,然後加麪炒勻,上碟後鋪上豬扒及太陽蛋即成。

貼士
如果想吃太陽蛋,又怕太生會有腥味,可以在放下蛋後加水冚蓋,然後熄火,用餘溫將蛋焗到半熟。

地瓜芋圓飯糰 (0hr 15min 製作難度:★★★☆☆)



日本人有很多古怪發明用來製飯糰,但都是用力不均,做出來的飯糰鬆鬆散散。學 Queenie用膠袋做,慳錢不黏手,而且可把飯糰掐得實,掟都唔散呀!

材料
白飯 1碗、地瓜芋圓 200克、魚鬆 3湯匙、味椒鹽少許、飯素適量

做法
1.燒熱一鍋油至 160℃,放入地瓜芋圓,開中火炸 2分鐘至金黃浮起,然後再開大火炸半分鐘,將油份逼出,盛起瀝乾油。
2.將白飯放微波爐加熱 1分鐘後取出,將 2湯匙飯放入保鮮袋,再放 1茶匙魚鬆、已炸地瓜芋圓及 2湯匙飯,扭緊保鮮袋,掐實成飯糰。

貼士
地瓜芋圓因內裏有軟心,所以要注意不能炸太久,令表皮爆開,會彈油毀容呀!

冬粉臭臭鍋 (0hr 15min 製作難度:★☆☆☆☆)



臭臭鍋即是香港版的湯煮臭豆腐,是台灣民間很普遍的一種小火鍋,價錢大眾化,而且材料很隨意。

材料
臭臭鍋包 1包、寬冬粉(寬粉絲) 1小扎、水 600毫升、番茄 1個、貢丸 5粒、娃娃菜 2棵

做法
1.將貢丸放進滾水中汆燙後盛起;番茄切件。
2.寬冬粉放水中浸軟,盛起瀝乾水。
3.燒熱 600毫升水,放進臭臭鍋包、番茄、寬冬粉、娃娃菜、臭臭鍋包內的醬汁及貢丸,煮至滾起冚蓋即成。
臭臭鍋是環保鍋,因為吃完後可再加材料,不斷翻滾,味太濃可加水;味太淡加調味料就可以。

*所有台灣食材於皇上皇有售。查詢: 2382 0678


廚師:陳莉敏 Queenie (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




現任空姐、 TVB8主持、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和煮。

[陳莉敏QUEENIE美容]

Source fr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Source from http://www.vdonext.com/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