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葡燒乳豬全體 葡國沙律 非洲雞 鴛鴦木糠蛋糕 (肥媽)

葡燒乳豬全體 葡國沙律 非洲雞 鴛鴦木糠蛋糕
Portuguese roast whole pig /Portuguese Salad / African chicken /Bran cake dessert

葡燒乳豬全體
材料: 乳豬、洋蔥 (切半)
調味: 鹽、黑胡椒、百里香、迷迭香、橄欖油、白蘭地
做法:
1. 用鹽、黑胡椒、百里香、迷迭香、橄欖油、白蘭地平均地塗在乳豬的全身。
2. 用鐵支穿起乳豬,撐開豬身,再用錫紙包住乳豬四肢。
3. 將乳豬以背部朝地的方式放入烤爐,先以二百五十度高溫燒二十五分鐘。
4. 拿出燒豬,取走鐵支,再反轉豬身,將洋蔥放在燒豬底部,用二百二十度溫度燒二十分鐘,上碟即可。
Tips :
在豬腳的小腿部份輕割一刀,可減低豬皮烤熟後裂開的機會;另外,在洗好乳豬後,可以用風筒吹乾豬皮,令豬皮更易燒脆。

葡國沙律
材料: 番茄、唐生菜、洋蔥、黑水欖
調味: 橄欖油、黑胡椒、鹽
做法:
1. 將洋蔥切成薄片,把番茄切成厚片,再將唐生菜剝成一塊塊;
2. 將洋蔥、蕃茄、唐生菜及黑水欖放在一起,加入橄欖油、黑胡椒、鹽一併拌勻即可。

非洲雞
材料: 冰鮮雞、馬鈴薯、紅尖椒 (切條)、指天椒 (切粒)、椰絲、洋蔥 (切碎)、蒜蓉
調味: 花生醬、百里香、迷迭香、花奶、老抽、茄汁、黑胡椒、鹽、辣椒粉、白酒、上湯
做法:
1. 先用老抽、百里香、黑胡椒、鹽醃好鮮雞,將雞放入鑊中,燒香雞皮及雞身兩邊,備用。
2. 燒熱油鑊,爆香洋蔥粒、蒜蓉、紅尖椒、辣椒粉,加入白酒、迷迭香、百里香、上湯,拌勻煮熱。
3. 將燒雞與汁料一併煮熱,加入椰絲、花生醬、指天椒、茄汁、老抽,封蓋以慢火焗熟。
4. 揭蓋後,加入馬鈴薯,封蓋以慢火將馬鈴薯煮至腍身,最後揭蓋加入花奶,以慢火收汁,上碟即可。

鴛鴦木糠蛋糕


材料: 瑪麗餅 (搗碎)、朱古力餅 (搗碎)、紅桑子、藍莓
調味: 鮮忌廉(用煉奶打起)
做法:
1. 將瑪麗餅碎加入杯中,然後舖上一層忌廉。
2. 將朱古力餅碎加入杯中,再舖上一層忌廉。
3. 重覆步驟1和2,將甜品杯盛滿為止,最後在頂部加入藍莓、紅燊子即可。


食平DD Ch09 學製葡國菜 在家燒乳豬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