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蒜茸豆豉蒸花膠仔 鹽燒鱸魚 煎封黃魚配泰式青檸汁 番茄煮紅衫魚 朱古力慕絲 (肥媽)

蒜茸豆豉蒸花膠仔 鹽燒鱸魚 煎封黃魚配泰式青檸汁 番茄紅衫魚 朱古力慕絲
Steam fish tummy with Garlic soy sauce/Grilled sea bass /Fried yellow croaker with Thai lime juice /Fish cooked with tomato / Chocolate Mousse

蒜茸豆豉蒸花膠仔
材料: 花膠仔、蒜茸、豆豉、辣椒
做法:
將蒜頭、豆豉加糖搗爛成蓉,舖在花膠仔上面,用滾水蒸四至五分鐘,上碟即可。

鹽燒鱸魚
材料: 鱸魚
調味: 海鹽
做法:
在魚身割出幾道深痕,將海鹽平均抹在魚身。用錫紙包住魚身,放入光波爐用二百度高溫焗八至十分鐘(期間翻轉魚身),焗完後見魚皮呈脆身時,上碟即可。

煎封黃魚配泰式青檸汁
材料: 黃魚、青檸、金不換(切碎)、辣椒
調味: 生粉、糖、魚露
做法:
1. 在黃魚身上抹上少許生粉;燒熱油鑊,放下黃魚煎熟至金黃色,上碟備用。
2. 將魚露、金不換、糖拌勻,加入辣椒、青檸汁製成泰式青檸汁即可

番茄煮紅衫魚
材料: 紅衫魚、番茄(切件)、茄汁、蔥頭
做法:
1. 燒熱油鑊,放下紅衫魚煎熟至金黃色,備用。
2. 燒熱油鑊,加入番茄,並以糖、鹽調味。落少許蔥頭,茄汁加水拌勻並倒落鑊調味,然後收乾番茄汁。
3. 將番茄汁淋在魚身上,上碟即可。

朱古力慕絲


材料: 黑朱古力200克、鮮奶45克、忌廉435克(打至六成起泡)、冧酒24克、魚膠片5克
做法:
1. 將黑朱古力、鮮奶、冧酒倒在碗中,隔水煮溶,期間放下魚膠片,直至所有材料煮溶後熄火。
2. 將碗放在冰上急凍,然後將朱古力與忌廉混和,從下而上打勻,將朱古力醬倒在杯中,放在雪櫃凝固後即可食用。


食平DD Ch04 蔗渣價錢 煮出四道海鮮真味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