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十樣菜 新春齋菜 (阿爺廚房)

阿爺廚房食譜 - 十樣菜
Chinese New Year Braised Vegetables

鼎爺選用各具風味的素菜食材,煮出寓意十全十美的「十樣菜」。
Source by Youtube from TVBUSAofficial



食譜//廚師:李家鼎(鼎爺),阿爺廚房
第30集 - 「十全十美」素菜、秘製東星斑、窩心紅豆煎堆
播出日期: 2019.01.25 (五)
壓軸一集繼續帶來意頭美食,感受賀年滋味。
鼎爺蒸魚有秘技,以胡椒粒墊底,隔篩淋上蒜蓉韭菜油,炮製「韭香蒸東星」。他又選用各具風味的素菜食材,煮出寓意十全十美的「十樣菜」。但多種菜蔬的耐火程度不一,烹調時有甚麼竅門?
「煎堆碌碌,金銀滿屋」,鼎爺及後示範的「黃金煎堆」,從外皮至紅豆蓉餡料皆要親手製作,成品倍添溫暖窩心。竹筍亦有「期間限定」,如何品嚐春筍、冬筍、沙梨筍最合適?此外,主持們還會介紹多款瓜子。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