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港式茶碗蒸 / 港式蒸水蛋 (馮美基)

港式茶碗蒸 / 港式蒸水蛋
Steam egg with mince pork


港式茶碗蒸

烹調時間:12分鐘

材料(2人份)
雞蛋(打勻) 2個
雞湯 300毫升
胡椒粉 少許
免治豬肉 40克
皮蛋(切粒) 半隻
鹹蛋(切粒) 半隻
葱(切粒) 1湯匙
麻油 1茶匙

做法
1.雞蛋打勻,加入雞湯與胡椒粉攪勻,倒入密篩過濾雜質,把蛋漿倒進蒸碗中。
2.放入免治豬肉、皮蛋和鹹蛋,如表面有泡沫,用匙羹舀走。
3.用保鮮紙將碗口封實,大火蒸8分鐘,食前,撒上葱花和麻油。

貼士
蒸蛋的時候,記得蓋上保鮮紙,保證蒸蛋夠滑,表面不會出現氣泡。



廚師:飲食男女 May姐食譜《美基123》第一百五十九集 港式茶碗蒸
在大多數的日本餐,茶碗蒸 ( 蒸蛋 ) 是必備菜式。不如做一個港版茶碗蒸,用免治豬肉、鹹蛋和皮蛋,味道一樣好。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