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泰式斑蘭雞 泰式蝦餅 泰式魚餅 椰皇燉蛋白 (肥媽)

泰式斑蘭雞 泰式蝦餅 泰式魚餅 椰皇燉蛋白
Thai pandan chicken / Thai shrimp cakes / Thai fish cakes / Stewed egg white in coconut shell


泰式斑蘭雞

材料: 冰鮮雞(斬件)、斑蘭葉 (用濕布抹乾淨)
調味: 麻油、蠔油、紹興酒、糖
做法:
1. 先用蠔油、麻油、紹興酒、糖醃好雞件,然後用斑蘭葉包裹雞件,以牙簽戳實。
2. 用二百度的油溫炸熟雞件,上碟即可。

泰式蝦餅

材料: 蝦肉(剁碎)、芫荽、蛋白、蔥白 (切碎)
調味: 紅咖喱醬、胡椒粉
做法:
1. 將芫荽頭、蔥白、胡椒粉、紅咖喱醬與蝦肉拌勻,然後將蝦肉打至起膠。
2. 把蝦肉搓成圓餅狀;燒熱油鑊,放入蝦餅,將兩邊煎至金黃色,撈起上碟即可。

泰式魚餅

材料: 鮫魚、檸檬葉、紅咖喱醬、豆角(切粒)、蛋白
調味: 豆粉
做法:
1. 將檸檬葉、蛋白、豆粉與鮫魚肉混和,將魚肉打至起膠,再放入青豆角拌勻。
2. 把魚肉搓成圓餅狀;燒熱油鑊,放入魚餅,將兩邊煎至金黃色,撈起上碟即可。

椰皇燉蛋白

材料: 椰皇殼、一份蛋白、一份鮮奶、一份半椰皇水
調味: 少許砂糖
做法:
1. 先將椰皇水暖熱,加入砂糖拌勻至溶化,盛起椰皇水備用。
2. 將椰皇水、鮮奶、蛋白輕輕拌勻,隔渣後倒在椰皇殼內,用保鮮紙封住椰殼,隔水蒸三十分鐘即可。


廚師: 食平DD 第7集 - 肥媽煮餸「泰」夠料 播出日期: 2014.04.22 (二)

泰國的潑水節剛剛完結,若然你無法親身赴會,感受泰國當地的熱鬧氣氛,不妨試試親自炮製泰菜過一下癮。泰國菜以酸、辣聞名,而且不像中菜貫徹一菜一味的原則,往往用大量的香料令菜式味覺層次豐富。肥媽今集到訪一間專售東南亞食材的店舖,搜購泰國道地用料炮製滋味泰式盛宴。

說起斑蘭,大家可能會想起新加坡的斑蘭蛋糕,但泰國人卻愛將斑蘭裹着雞件放落油鑊炸熟。肥媽今次示範的「泰式斑蘭雞」還特別用到麻油和紹酒兩款調味料醃雞,兩者有何特別功效?

泰國的蝦餅和魚餅遠近馳名,好味在於蝦肉和魚肉混入了各式香料,還有一碟惹味醬汁,令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肥媽教你如何完成這道風味小食。

來到甜品時間,肥媽用椰皇悉心炮製「椰皇燉蛋白」,嫩滑的蛋白好味到兩位主持都翻了白眼!

Source from 食平DD 第7集 - 肥媽煮餸「泰」夠料 播出日期: 2014.04.22 (二)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