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芥菜鹹蛋肉片湯 (大師姐)

芥菜鹹蛋肉片湯
Meat soup with Vegetable and Salty Egg


芥菜鹹蛋肉片湯

材料(4人用):
1.長芥菜 1,200克(菜膽500克,菜葉200克)
2.水[月展]豬肉 200克
3.鹹蛋 2隻(2隻黃及半隻鹹蛋白)
4.熱清雞湯 2杯
5.熱水 4 1/2 杯
6.薑 3片
7.薑汁 1 茶匙
8.油 2湯匙

醃豬肉材料:
1.生抽 1茶匙
2.鹽 1/2茶匙
3.胡椒粉 少許
4.豆粉水 ½ 茶匙豆粉加1 1/2茶匙水
5.麻油 1/2 茶匙
6.油 2 茶匙

做法:
1.剝開芥菜葉,菜芯用小刀割走菜葉做成芥菜膽。芥菜有沙,要沖洗得非常乾淨,放入筲­箕去水。
2.豬肉切斜片,醃肉約1小時,放入雪櫃待用。
3.分開鹹蛋白及黃,把半隻鹹蛋白,略為打散。
4.中大火燒熱鑊,放入1湯匙油及1片薑,加入菜葉及薑汁,炒1分半鐘。
5.燒熱滾水及清雞湯,水滾後放入菜葉,放上蓋,大火滾湯5分鐘。
6.拿走菜葉,加入油1湯匙及鹹蛋黄,滾1分鐘。
7.加入豬肉片,滾1分15秒。
8.拿出肉片及鹹蛋黄,鹹蛋黃切片。
9.放入芥菜膽及兩片薑,滾6分鐘。拿出芥菜膽放入一深碟裏,上面放上肉片及鹹蛋黃。
10.半隻鹹蛋白放入湯裏,熄火,趁熱倒入湯,上桌。




廚師:飲食男女 大師姐 《不如在家吃》芥菜鹹蛋肉片湯
老友露絲瑪利及Nadine居住的屋苑設有會所,離七嫂家不遠,有段時間打完麻雀,便­到她們會所coffee shop吃晚飯,自選幾個小菜。其中兩個:咕嚕豬頸肉及芥菜鹹蛋肉片湯,百吃不厭。
我以前較少煮這個湯,只因芥菜苦澀。相反Nadine非常喜歡。想為這好朋友做一點事­,我便回家試煮多次,把食譜送了給她。
我的做法是把菜葉及菜膽分開,菜葉取其味,先以少許油及薑略炒才用來滾湯,湯煑好,拿­走菜葉,才放入菜膽繼續滾湯,味道真的不錯呢!
買長芥菜時,應選擇小棵、葉片完整,呈深綠色,有光澤及沒有枯黃為佳,不要買太大棵的­長芥菜,有可能用了增長劑。

本月熱門食譜影片